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我影響最大的人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我影響最大的人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在生活中有許多給你影響很大的人,可能是老師,可能是同學,而給我影響最大的人是我的姐姐。 

  那天,在語文考試中,我考了九十六分,心裡特別高興。放學路上,我一邊走一邊想:姐姐平時總是比我成績好,這次我考了九十六分,姐姐一定會很吃驚的。回到家,我高興地推開門,迫不及待地叫道:“姐姐,姐姐!我考了九十六分!”。可姐姐沒有來迎接我,而是在桌前聚精會神地看着一份卷子,一邊看還一邊皺起了眉頭。我心想:姐姐不會是沒考好吧?她的成績一直不錯呀!我走近一看,她的卷子卷首鮮紅的“98”特別顯眼,我迷惑不解地問:“姐姐,你考了九十八分,為什麼不高興?”。姐姐卻謙虛地回答:“雖然我考了九十八分,可離一百分還差兩分呢。我要找出錯的原因,繼續努力,做到最好。”聽了姐姐的話,我剛才的驕傲情緒一下子就煙消雲散了。我打開自己的卷子仔細檢查起來,我不僅找到了錯的原因,而且還找到了成績一直沒有姐姐好的原因,那就是自滿。在姐姐的影響下,我認真學習,就算考到了好成績,也不驕傲;遇到不會的題目,就虛心請教姐姐。 

  姐姐常說的一句話是“山外有山,天外有天”,而在姐姐的影響下,我將把這句話作為座右銘,永遠銘刻在心。

您正在瀏覽: 給我影響最大的人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我影響最大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