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古城遊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城遊記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古城依水而建,不但水水相同,而且橋橋相連,它是大戰文化和古文化的精髓,而且每個建築都有一個感人的故事,或都有一個美麗的傳說。 

  在暑假的一天,我的姐姐和哥哥帶着我和弟弟一起來到了這個江北水鄉的靈秀齊魯文化的地方—台兒庄古城。 

  一進入古城,我和弟弟馬上發現一個巨大的花壇,花壇里有月季花等許多不知名的花正爭相開放,互不相讓。然後弟弟看到一個大石門,由於弟弟年齡太小,識字不多,,他問我:“哥,這幾個字讀什麼?”,“天下第一庄”。我高興地告訴弟弟。我們正往前走着,一個旅遊團走過來,我們就跟着這個團一起瀏覽。

  我們來到萬家大院的門前,只見那全是黑瓦飛檐,進去只看見一棵高大的樹,導遊說:“這棵樹已經有幾百年的歷史了…。”我轉臉出去時突然發現這房子外面有屋檐,而裡面沒有,這太有意思了,我趕緊問姐姐,姐姐告訴我說,這個萬家大院的主人不想讓水濺到遊人身上,故意這麼設計的。我們又向前走,看見一個十分特別的大茶壺,只見那硃紅色的碩大的茶壺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大姐說:“每個星期三這個大茶壺中都會有清澈的水從壺嘴中噴出來,然後在空中劃過一道美麗的弧線,不偏不斜的落在一個碩大的茶杯里,特別的壯觀。”很遺憾,我們沒有看到這壯麗的場景。 

  古城裡最好玩的要數皮影戲了,逼真滑稽的動作配着優美的音樂和動聽的台詞,演着三國……

  跟着旅遊團我們來到了翠屏館,裡面有着孔子的雕像,孔子是偉大的思想家、教育家,被人稱為“萬世師表”、“至聖先師”。

  夕陽漸漸西沉,晚霞映紅了天空,也映紅了美麗的古城。走出古城,我們還不時回頭看一看那古色古香的建築,真是讓人留戀忘返啊!

您正在瀏覽: 古城遊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城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