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燈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春節晚上我們全家人吃完團圓飯就一起去南郊觀燈。

  那裡人山人海,擠過人群,我們首先來到了觀音菩薩面前,他穿着金黃色的衣服,兩個耳朵像芭蕉扇一樣,在他的寶貴的座位上坐着。一會兒大拇指把中指掐住,好像再念佛經;一會兒又笑眯眯的面對每一個來觀燈的人,好像在說:“新年好呀,全市的人民們!”

  我們隨着人流來到了吉祥魚前,它的身子是紅黃相間的,美麗極了!嘴巴朝着天看,而且嘴巴吐出水,在來迴轉圈。真想一條活魚,嘴裡邊噴邊說:“佔了我的水,保證今年好運不斷!”人們聽到了吉祥語說的話,你擁我擠得讓吉祥魚從嘴裡吐出來的水,往自己身上噴!

  我們一邊走一邊看着形狀各異、各式各樣的燈。有整齊的龍舟燈、又威武的龍燈、還有可愛活波的龍鳳燈……

  我最喜歡的是虎燈,它是站起來的,頭上有“王”這一字,意思是森林之王,而且穿着紅色的衣服,還提着燈籠。預示着:生活幸福哈哈笑,今年的日子更精彩!你在看!那荷花燈,花瓣是粉紅色的,花蕊是黃色的,下面還有一片碩大的綠葉,一直在那兒挺立着,像一位看守着自己崗位的戰士!真是壯觀極了!最後是火車燈,只見火車卧在軌道上,想一個巨大的恐龍。當然走動時。會發出“嗚、嗚、嗚”地響聲,從人們面前經過時,冒出一朵朵白眼煙,它好像把煤炭送到祖國地區!

  當我觀看完燈后就戀戀不捨的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想:燈的質量更高科技,人們更加需要娛樂生活!我也想像那些叔叔設計燈的樣式,我該怎樣做才能實現我的理想呢?對,勤奮學習就是我的必經之路……

  山西大同礦區大同礦區新勝第三小學五年級:秦辛禹

您正在瀏覽: 觀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