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周村古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周村古城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十月一日國慶節,我和媽媽到周村古城去玩。周村是中國北方絲綢之路的源頭之一,素有“金周村”、“絲綢之鄉”、“天下第一村”等美譽,並因為“不通水路而天下之貨聚焉”而被稱為“悍碼頭”。

  到了周村古城,那裡可熱鬧了,放眼看去,人山人海、水泄不通。媽媽緊緊拉着我的手,就怕我走丟了。古城裡有三條商業街,大街上有好多好玩的,比如 “抬花轎”、“打鼓”等,其中最好玩的是“抬花轎”,喇叭嗩吶一吹,鑼鼓一敲,音樂響起,人們聽見了就都給他們讓路,轎里坐着個小女孩,四個轎夫有節奏的一走一顛,小女孩也隨着一起一落,臉上掛着幸福的笑容,好開心呀!街上有許多擺小攤的:有賣玩具的,各種各樣,五顏六色,讓人眼花繚亂;還有各種各樣的小吃,色香味俱全,好饞人呀!例如賣棉花糖的,白白的棉花糖像天上的朵朵白雲……

  周村古城裡最有名的特色小吃是燒餅。燒餅圓圓的,像紙一樣薄,上面粘了很多芝麻,比天上的星星還多,味道可香了,整個古城都瀰漫著燒餅的香氣,香味直往鼻子里鑽,正是這種香味把人們都吸引過來了,大家都買了很多燒餅。我迫不及待地拿了一個燒餅咬了一口,“咔嚓”一聲好脆呀,放在手裡輕輕一按燒餅就全碎了。嚼了幾下,好香呀,滿口都是香氣,於是我就隨口吟道:“滿口香氣關不住,一縷香氣出口來”,我津津有味地一邊吃着燒餅一邊欣賞着古城的美麗景色,品味着這裡的古香古色古味,真是太高興了!

  我今天遊覽了明清時代留下的古城,感受到了古代人的文化,好開心呀!

您正在瀏覽: 游周村古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周村古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