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泥古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泥古城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泥古城 

  永仁 大壩完小 五年級 

  黃冠華 

  昨天下午,我在一個偏僻的舊公路邊的泥坪地上築建了一個小泥古城。 

  事情是這樣的。我和爸爸媽媽騎着摩托車到老虎山撿野生菌。到了老虎山爸爸把車停在路邊,叫我在路邊玩,爸爸媽媽進山後,我在路邊空曠的泥坪地上休息。剛開始頑皮的我只是向小水潭中扔石頭,玩膩了,我又找來一根結實的木棒,對着地下散亂的碎石亂打亂劈…… 

  過一會兒我累了,一屁股坐在沙土上,突然我發現地上的土是柔軟、濕潤的,這時我想:如果用這樣柔軟的泥土,在地上築建一個小泥古城,一定很好玩,很有趣。我想好了築建的方案,便激動地開始了,我先在地上撿了一塊半巴掌大的鋒利的碎石,我找了一塊濕潤的地方,在那兒挖啊挖,五分鐘后,我刨出了一大堆鬆軟、濕潤的土。建材準備好了。我就迫不及待地開始築城牆。剛開始我直接把泥土一層一層地磊高再壓緊,做成城牆。可我發現這樣做出的牆既易松垮,又不好看。這時突然我想到牆是用磚砌的,所以重新做,我用手先捏出了一模一樣的二十塊土磚,我又第二次築牆,我總想把城牆磊得高高的,可總是倒塌。我靈機一動用雙層土磚來磊,一分鐘后第一面牆被我用智慧砌好了,好高興!一個城有四面牆,我又接着挖了一些泥土放在第二面牆的建造位置邊上,然後又用土捏了二十多塊土磚……10分鐘后,所有的城牆終於建好了,這時我已是滿頭大汗。現在只差城門,我把先前特意捏好的一大塊長長的方形土磚搭在城門位置,但在搭門時,我不小心把旁邊的則牆頂壞了。雖然我非常難過。但我不喪氣也不放棄,又捏了一塊土磚放在損壞的牆頂,放下時又用力大了又把底面的一塊土磚弄碎了。我喘着粗氣,再認真地捏出了一塊小泥磚放入那個缺口中,我仔細地檢查了一遍泥古城,覺得十分滿意,小泥古城大功告成!這個小古城佔地面積大約五十平方厘米,成正方形,具有一點點古城風貌,讓我很興奮。 

  這仵事雖然非常小,但它包涵着一個道理:永不放棄,就是成功! 

  輔導老師:黃晉

您正在瀏覽: 泥古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泥古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