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燈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觀 燈 

  城區十四校五年級七班 王子傑 

  寒假,是令人回味無窮的。在寒假最令我難忘的一件事就是觀燈。 

  在正月十五那天,我和爸爸媽媽一塊去紅旗廣場觀燈。一到紅旗廣場,我就發現這裡是人山人海,人與人摩肩接踵,人們像潮水一樣湧進,我費儘力氣才擠了進去。 

  這裡可真是一片燈海!各式各樣的燈流光溢彩,個個都精美無比,讓人看了不禁豎起大拇指。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根據上華嚴寺的“露齒菩薩”原型設計的“東方維納斯”,它的底座是由許多荷花、青蛙、魚組成的荷花池,中間由四條栩栩如生的巨龍將菩薩高高托起,她神態安詳,露齒含笑,雙手合十,給人們帶來幸福平安。 

  咦,那邊是什麼? 

  原來是“黃土風情”,這些小人是用什麼做的,如此逼真,栩栩如生,我後來才了解到原來是絹人。一群群樸實的“農民”正在分享着自己的勞動果實。不知是哪戶人家在娶親,“新郎”騎着高頭大馬,“新娘”坐在小毛驢上,樂隊吹着嗩吶,打着鼓,“洞房”上有兩個人放“鞭炮”,其他人則在大擺宴席,好一片歡慶的景象。 

  它的對面是什麼呢? 

  原來是“民族商業街”,這裡有:“綢緞店”、“酒樓”、“旅館”……可謂是應有盡有,在城門前有幾個人正在等人,拉洋車的拉着貴婦人,社會上形形色色的人彷彿都在這條街上,有:老師、貴婦人、間諜等等,體現了商業街的繁榮景象。 

  還有許多美妙絕倫的燈,有:紅樓夢、西廂記、鯉魚跳龍門、鵲橋相會、乾隆下江南……等各種彩燈。 

  通過觀燈,我知道了我們古城大同的輝煌歷史,我非常地激動,決定把這些文化傳承下去。 

  指導老師:武美林

您正在瀏覽: 觀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