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善良讓她更加美麗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良讓她更加美麗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善良讓她更加美麗 

  暗淡無光澤的頭髮里,夾雜着許多銀白色的髮絲,額頭上已有幾道淺淺的皺紋,眼神中略帶着疲憊……這,就是我善良可敬的媽媽。歲月帶走了她美麗的容顏,勞累使她的身軀不再挺拔,但媽媽像皎潔的月亮一樣,聖潔慈祥,照耀着我的家,發出愛的光芒。 

  去年冬天的一個傍晚,我和媽媽去門口的超市買東西,路上看到了一個衣衫襤褸的乞丐。他五十多歲,蓬頭垢面,在凜冽的寒風中蜷縮着,瑟瑟發抖,那樣子非常可憐。媽媽看到了,趕忙蹲下身去關心地問:“大哥,你怎麼蹲在這裡?冷不冷?餓不餓?”乞丐使勁點了點頭。媽媽趕忙跑回家,做了一碗熱氣騰騰的肉絲麵給他吃。一向節儉的媽媽竟然還給了他五十元錢。那乞丐十分感激,激動得不知如何是好,一個勁兒給媽媽磕頭。在一旁的我看到媽媽這樣慷慨大方,忍不住氣呼呼地對她說:“媽媽,我平時向你要錢你總是告訴我要勤儉節約,不亂花錢,可這次你竟給一個素不相識的乞丐那麼多錢,難道我還不如一個叫花子嗎?”媽媽慈愛地摸着我的頭,心平氣和地對我說:“好孩子,媽媽平時不讓你亂花錢,那是讓你知道錢來的不容易。你擁有一個溫暖的家,可這個爺爺什麼都沒有,流落街頭,如果我們不幫助他,他可能會凍死餓死街頭的,我們就盡一點我們的心意吧!”聽了媽媽的話,我不再生氣,不再抱怨,我理解了媽媽,我看到了媽媽的一顆善良真誠的心。 

  從我記事起,奶奶就得了大病,卧床不起。媽媽因此也一直沒有機會去外面工作,每天都在家精心地照顧奶奶,還經常吃力地背着奶奶去衛生室打針。一日三餐都是媽媽餵奶奶,還要幫奶奶洗頭、洗腳…… 

  可隨着奶奶病情的惡化,奶奶的脾氣越來越大,動不動就摔盤子、摔杯子,沖媽媽發脾氣。地上常常被弄得一片狼藉,每次媽媽都是默默地掃起滿地的碎片,依舊一如既往地精心照顧着奶奶。有一次,媽媽把家裡僅剩的一點肉包成了餃子,煮好端給奶奶。可沒料到奶奶卻一巴掌將盤子打翻,媽媽的眼裡頓時噙滿了委屈的淚水。她默然無語地把殘局收拾乾淨,重新給奶奶做了飯,端給奶奶……偶然有一天,我聽鄰居阿姨對媽媽說:“她又不是你家孩子的親奶奶,你幹嘛對她這麼好呢?”媽媽只是微微一笑,說:“她雖然不是孩子的親奶奶,可來這個家這麼多年了,我們早已把她當做我們的親人了,再說,誰沒有老的時候呢?”聽了媽媽的這番話,我既吃驚又感動,吃驚是因為我的奶奶竟不是親奶奶,感動的是媽媽竟然還能這樣孝順奶奶。我當時真是感慨萬分。後來我從媽媽的口中證實了鄰居阿姨的話,我也更加佩服媽媽了。 

  本來奶奶就已經夠媽媽操勞的了,偏偏天有不測風雲,爺爺去年也得了大病,住進了醫院。爸爸依然要在外面掙錢養家,照顧爺爺的重擔也落在了媽媽一個人的肩上。即使是這樣,媽媽也從來沒喊過一聲苦,叫過一聲累。晚上看到媽媽拖着疲憊的身子,我經常會幫媽媽洗洗腳,讓媽媽好好地泡泡腳,驅走一天的疲勞。星期六星期天我也經常幫媽媽分擔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因為我懂事了,我知道,媽媽用她柔弱的身體支撐着這個家卻無怨無悔,我做這點事情又算得了什麼呢? 

  都說久病床前無孝子,可媽媽用她的行動打破了這句話,她精心照顧着兩位老人,成了一個人見人誇的好兒媳。媽媽為全村人樹立了榜樣。正因為這樣,媽媽被評為“模範兒媳”,我們這個家庭也被評為“和諧家庭”。 

  媽媽的關愛,讓我溫暖; 媽媽的無私,讓我感動; 媽媽的博大,讓我震撼。媽媽沒有做過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媽媽也沒有漂亮的衣服、美麗的容顏,但是,善良讓我的媽媽如此美麗!

您正在瀏覽: 善良讓她更加美麗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良讓她更加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