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微笑使愛更加美麗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使愛更加美麗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愛是一杯濃郁的咖啡,微笑就是一匙糖; 

  愛是一棵正欲成長的樹苗,微笑就是一位園丁; 

  愛是一朵鮮艷的紅花,微笑就是一片綠葉; 

  ……。 

  加了糖的咖啡,使人充滿暖意與溫情; 

  受精心培育的樹苗,最終會成參天大樹; 

  有綠葉陪襯的紅花,會更加美麗動人。 

  微笑使愛更加美麗! 

  ——題記 

  歲月的滄桑最終還是在母親臉上漸漸顯露出來,她原本烏黑亮麗的秀髮中竟有了白髮的痕迹,額頭上皺紋也漸漸多了起來,在印象中母親一雙光滑,嫩白的手現在竟也變得粗糙了。歲月的魔爪無情地使母親不得不老了。儘管她的模樣會變,性格也會變,但是我知道有一點是絕不會變的,那就是母親的微笑! 

  母親有一張紅潤的櫻桃嘴,因此笑起來極為恬靜、優美,她的微笑瘟涵着太多的信息,它可以使一個人由興奮而變得平靜,可以使一個人由悲傷而變得冷靜、堅強,我一直以為母親的 微笑里包含着某種神力,但後來我才知道其實那股神力就是愛的力量……。 

  儘管現在對小時侯的事沒有多少印象,但每當看着我小時侯學步的照片,我都可以聯想到我那時學步的情形。學步是沖滿艱辛的,走步隨時會摔跤、會疼痛、會哭泣,而我的母親不會像其他家長那樣,急忙扶起我,她會先用一個小玩具來吸引我的注意力,然後微笑着張開雙臂“來,寶貝勇敢點兒,大膽走過來,媽媽在這邊接住你”,雖然我聽不懂話語,但從母親的微笑中我知道自己一定要走到母親的懷中去。一步、兩步,撲通,摔了一跤,抬頭看看母親,依然微笑,爬起來再走,三步、四步、五步……就這樣我學會了走路。在母親的懷中,她的微笑給了我最好的鼓勵。 

  還記得在進入學前班的第一天,第一次與爸爸、媽媽分開到一個新的環境中,許多小朋友都哭了,吵着要爸爸、媽媽。惟獨我沒有哭,因為媽媽在臨走前對我說:“在學校里媽媽不在要聽老師的話,認真喔!”隨後她給了我一個微笑,所以我不會害怕,因為媽媽的微笑給我以勇氣。 

  還記得我第一次代表班上參加學校演講比賽,為保證熟練、流利,我一遍又一遍地讀着,媽媽坐在一旁半閉着眼靜靜地聽我讀,彷彿在享受着聽的樂趣,有時她也會為我挑出一些錯詞的問題與不足,耐心地教我方法,一遍遍地帶我讀。有時我讀累了,母親的微笑會為我消去疲勞;有時我讀厭倦了,母親的微笑使我立即有興趣讀下去。儘管有十分充足的準備,但當真正到達比賽會場,看到那麼多的評委、老師、同學,心中不免有些緊張。母親看得出來,於是她微笑地對我說:“陳陽,沒有什麼可害怕的,發揮你的本領盡情演講,你一定會成功的”。就這樣,我滿懷信心上台演講,始終笑着面對大家,整個演講過程中如行雲流水般輕快、流暢,沒有一點兒錯誤,因為我看到了母親在對我微笑,那微笑給了我信心與激情。我最終獲得了一等獎。 

  今天,母親有些感冒了,我本要母親在休息自己一個人去考試,可她卻堅持與我一起去。進考場前,母親對我驕傲地翹起大拇指,給我一個微笑。那一刻,我熱淚盈眶——母親並沒有變。 

  母親的微笑是偉大的,它無言而充滿愛,它無言而美麗。

您正在瀏覽: 微笑使愛更加美麗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使愛更加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