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件令我深有感觸的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令我深有感觸的事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件令我深有感觸的事

  新華中學 九年級(2)班 祁發光

  在我一雙忽閃忽閃的眸子里,隱藏着一個小攝像頭,拍下了生活中我看到的感動的事、欣喜的事、悲哀的事……然而,許多“膠片”已經損壞了,但有一卷“膠片”仍完好無損地保存在我的腦海里。這件事令我深有感觸,那種感覺就像心裡蒙上了一層薄薄的灰塵。是什麼事呢?讓我來告訴你聽吧!

  在某個早上,我依舊拿着文具和書從二樓到五樓的美術室去上作文興趣課。我的心情還不錯,哼着小曲走着樓梯。可是,當我走到三樓時,眼前出現了令我深有感觸的情景:一位看起來大約三十來歲的母親肩上有一個沉重的大書包,手裡還有半袋物品。在她的前面,有一個小男孩——她的兒子,一蹦一跳地走着,他手上沒有任何東西,他走得輕鬆自在。看得出,媽媽有些吃力。但是,我跟着那個小男孩走進五樓的教室這段時間,他就這麼讓他媽媽像個小跟班似的走着,毫不羞愧與臉紅,也沒有說一句:媽媽,讓我自己來吧!那個媽媽也沒有讓兒子為自己分擔一點。我想對那媽媽說些什麼,卻又把話咽了回去。進了教室,那母親還不忘千篇一律地說上一句:“寶貝兒!在學校要聽老師話!”這才依依不捨地走了。 

  看見此情此景,我的心中翻起一陣陣浪潮:這是一個四年級的男生嗎?他怎麼可以如此心安理得地“享受”媽媽對他的關愛呢?可憐的母親,當您為孩子承擔了一切時,是否想過這樣會把孩子寵壞了呢?這是“失敗的家教”啊!我不知道現在還有多少這樣自私的孩子,有多少這樣溺愛孩子的父母親,還有多少上大學還不會自己洗襪子的大學生……

  我沉思着:怎樣才是真正地愛孩子……

  (指導教師:宋文娟)

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一件令我深有感觸的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令我深有感觸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