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傻貝貝,您還好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傻貝貝,您還好嗎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所在小區住着一戶人家,女兒沒有事情做,整天呆在家裡。不知是天生智力有障礙,還是後天生病影響了腦進一步發育,總之,她說不出一句完整清晰的話來,旁人聽不明白,所以她的行為舉止很讓人費解,顯得不正常。我不知道她叫什麼名字,儘管她已長大成年,同院的小孩卻都喊她叫“傻貝貝”,我也只能在私下裡那樣叫了,也不曾當真去問問她的家人。

  她和院子里的小孩之間關係並不怎麼好,興許是小孩子們看不起她吧,也興許是她行為怪異吧,反正小孩子們一見她來便有人大喊“傻貝貝來了!傻貝貝來了……”一呼百應,大夥便大呼小叫地全部疏散、撤離。傻貝貝這時往往會高聲地說著什麼、喊着什麼。有時膽大的男孩子會走上一步,在她周圍轉着圈地和她對喊起來(我聽得明白那吶喊叫聲不是很友善的)。也不知是她聽懂了,還是從男孩子挑釁的表情上看出來名堂,她便不很利索的撲過去要教訓他們。聽說有一次,傻貝貝還真把院子里的小孩打了。但我想,那次或許是孩子們在和傻貝貝碰面時臉上的表情過於鄙夷而激怒了她吧。

  她沒有冒犯過我,我便不會像別人那樣厭棄她。於是,每每看到她時我會沖她微微一笑。日子久了,她或許是察覺到了我的友善,有一次在大街上,她還努力向我打了招呼呢。當然不是用嘴說,因為說了我也聽不懂,她是吃力地走近我,用手輕拍了一下我的肩頭,沖我傻傻地直樂。還有一回,我去院子里摘桑葉,不一會兒她也來摘桑葉,挨着我的身邊和我一起摘。我問了她一些問題,她認真地用搖頭、點頭的動作和聲調的高低變化來回答我,一點也不像個傻子,充其量只是一個不太會口語表達的人而已。

  有段時間,她似乎病了,見到我總是幅度很大地揮動雙臂或是朝我尖聲嘟囔幾句,或乾脆向我這邊緊走幾步,做出一些有“威脅”性的舉動。出於本能,一遇到這些場面我便警惕地遠離她。到後來我竟至於敬而遠之。

  後來不久的一天,她一家搬走了,不知道去向哪裡。

  那一刻,我感覺自己和院子里的其他小孩一樣冷漠無情。她那個樣子,在家一定很寂寞、很孤單,出門想找個人說說話,排解一下,可我們卻一次次疏遠着她、傷害着她。我很奇怪我的愛心、我的憐憫之情哪裡去了?面對這個不幸的人最不幸的時刻,我怎能對她敬而遠之呢?即便不能撫慰她哭泣的心,也至少可以遠遠地沖她一笑啊!

  願傻貝貝在新的家裡不再受傷害……

  湖北武漢洪山區青峰小學五年級:李雨軒

您正在瀏覽: 傻貝貝,您還好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傻貝貝,您還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