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老師帶領我們全班同學看了2011年的《開學第一課》。這次的主題是“幸福在哪裡”。相信大家對幸福都有不同的理解吧,那你們找到幸福了嗎?也許它就在你的身邊,等着你去爭取呢!我覺得當一個幸福的人不一定要家財萬貫,不一定要學富五車,但一定要懂得與人分享自己的快樂。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叫劉浩的男生。他今年才10歲,而且是一個盲人,但他彈奏的鋼琴曲卻非常動聽。而且還獲得了國際的鋼琴比賽中的第三名。可是你知道嗎?在這優美的琴聲背後,付出了多少辛酸的代價啊!

  他從四歲開始練電子琴,7歲開始練鋼琴,因為對鋼琴非常的熱愛,他的母親帶着200元錢把兒子帶到北京找鋼琴老師。因為窮,他們母子倆有時只能吃白米飯;因為窮,他們在北京租的房子冬天沒暖氣;因為窮,7歲的劉浩只能在琴行里偷偷地練琴。雖有生活很坎坷,但是他們母子倆都沒有放棄,依舊在尋找鋼琴老師。最後在一家北京的愛心組織的幫助下,劉浩上了一所盲童學校,並得以繼續學習鋼琴。

  劉浩說過,他以後要彈鋼琴給媽媽聽,給老師聽,給所有幫助過他的人聽,他要把他的快樂與別人分享。我想這應該就是劉浩想要的幸福吧!幸福不是傾盆大雨,而是細水長流,只有慢慢體會幸福真諦,才會真正的幸福!

  盧灣中學六年級:趙敏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