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座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讓座 標籤: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

大家看過讓座的廣告吧,生活中這種人也是不可缺少的。 

  五年級的寒假,我從廣州匆匆趕回浙江。在火車上,我們看見一位婦女衣服比較破舊,頭髮快遮住了臉的手中抱着一個四五個月在的小寶寶,火車很抖,婦女手中的孩子幾次差點掉到地上,姐姐忍不住想讓位子。 

  (一)“貓哭耗子——假慈悲”  

  一位青年看見了,他衣服時尚,手有紋身,對婦女說:“喲!沒位子啦?來,我讓給你!”婦女剛想說謝謝,青年又用嘲笑的口氣說道:“先交500元,哥讓你坐!”婦女一聽上當了,滿臉通紅地縮坐在誰都可以坐的椅子上。 

  (二)“半夜三更放大炮——一鳴驚人” 

  姐姐心中憤憤不平,小聲說:“這青年不安好心,還故意凌欺婦女!”“哈!…… ”青年又在說了。姐姐忍無可忍,氣勢凶凶走到青年傍,說:“你憑什麼罵人啊!文明不懂嗎?你爸媽難道沒教你嗎?…… ”一講起話,我姐那個力害啊……這些話把青年給愣住了,她才15歲,竟敢應對20歲左右的青年,姐姐算是制服他了。 

  (三)“老鼠過街——人人喊打” 

  現在可好了,青年走到哪兒,人們就指責到哪兒:“咦?這不是那個舉動小氣故意嘲笑別人的‘社會敗子’嗎?……現在的年輕人,可真沒教養!……“哈哈,相信他這幾天在火車上很不好受吧!他以後一定不敢了。 

  尾聲 

  姐姐浪費了100元的坐位,挨着我坐一條椅子,她那條椅子便讓了那個婦女。我對這事感觸很深,一直把它印在心裡。這就是我的姐姐——贏贏,我的好姐姐,我為有你而驕傲!

您正在瀏覽: 讓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