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了《狼牙山五壯士》我感到無比的憤怒和對日寇的仇恨!

  “狼牙山五壯士”是指在抗日戰爭時期,在河北省易縣狼牙山戰鬥中的5位八路軍英雄,他們是馬寶玉、葛振林、宋學義、胡得林、胡福才,他們用生命和鮮血譜寫出一首氣吞山河的壯麗詩篇。在戰鬥中,他們臨危不懼,英勇狙擊,子彈打光后,用石塊還擊,面對步步逼近的敵人,他們寧死不屈,毀掉槍支,義無反顧地縱身跳下數十丈深的懸崖。

  這群可惡的日寇,在中國的領土上燒殺搶掠、橫行霸道,為所欲為!原本一個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在他們的侵略下個個都家破人亡!他們不但在我們中國人的領土上胡作非為,還行“殺光,燒光,搶光”的三光政策!

  這些的種種事例都讓我不禁想起了在抗日戰爭初期的南京大屠殺!日寇在中華民國的首都南京犯下的大規模屠殺、強姦及縱火、搶劫等戰爭罪行與反人類罪行。這些罪行至今都讓人無法原諒!日軍暴行的高潮從1937年12月13日攻佔南京開始持續了6周,直到1938年2月南京的秩序才開始好轉。據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后,遠東國際軍事法庭和南京軍事法庭的有關判決和調查,在大屠殺中有20萬人以上乃至30萬以上中國平民和戰俘被日軍殺害,約兩萬以上中國婦女遭日軍姦淫,南京城的三分之一被日軍縱火燒毀。這群可惡的日本鬼子真是不可理喻!他們在中國侵佔了大片的國土,還瘋狂地掠奪中國的資源和財產,嚴重的侵犯、破壞了中國的主權,這群喪心病狂的日本鬼子為了他們的人口和土地竟去破壞別的國家的安寧!

  如今,日寇已經犯下了不可原諒的大錯,他成為了我們中華民族一個不可忘記的屈辱的歷史。等着吧!日寇!我將會好好讀書成為祖國的棟樑,讓祖國更強大,讓祖國屈辱的歷史永遠成為過去!

  五年級:張紫鈺

您正在瀏覽: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