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第十六屆奧林匹克杯全國作文大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十六屆奧林匹克杯全國作文大賽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第十六屆奧林匹克杯全國作文大賽 標籤:奧林匹克作文 奧林匹克精神作文 古詩文大賽作文 十六歲作文

第十六屆奧林匹克杯全國作文大賽 一等獎 

  燈 

  廣東省深圳市外國語初二(2) 曹嘉芮 

  每當夜幕降臨,華燈初上,給城市帶來了光明,無數的點點燈光,和滿天的星光交相輝映。各種各樣的燈光扮演着不同的角色…… 

  我桌前也有一盞燈。 

  那盞檯燈是爸媽幫我做的。由於我做作業時背光,所以,爸媽決定幫我買一盞檯燈,但是一直沒有買到合適的,於是爸媽決定幫我做一盞檯燈。我爸媽為了買一根合適亮度的燈管來來回回跑了四五次,就在這樣反反覆復之間,我的檯燈做好了,爸媽為了讓燈光更柔和一些,她用一張卡紙遮住了一點光線,就這樣,一盞買不到的檯燈就出世了。它陪伴着我度過了每一個夜晚。我認為,我的父母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發明家,他們為了讓我更舒適一點,他們發明出了最與眾不同的東西。其實他們何嘗只點燃了這盞燈,早從我呱呱落地的那時起,那盞燈就點燃了。 

  當我蹣跚學步,咿呀學語時,那盞燈讓我戰勝黑暗,快樂成長;當我開始懂事時,那盞燈慢慢地告訴我一些做人的道理;當我長大了,懂得怎麼做人時,那盞燈還是不肯熄滅,因為它害怕我迷路時,不能及時點燃自己。我知道,那盞燈會一直燃燒,一直燃燒……,因為那盞燈永遠也放心不下我,總認為我是一個長不大的小孩。這盞燈照亮了我前進的方向,會伴着我一同成長。因為那裡凝聚了世界上最偉大的力量——愛。 

  冰心的小桔燈不僅照亮了漆黑的夜晚,也照亮了她的人生。 

  一位老人為一位年輕人照亮他回家的路,也把年輕人引向正途。 

  夜晚一盞盞路燈,不僅照亮了行人的路,也照亮了安靜和平的夜。 

  一位位老師,為學生照亮通往知識殿堂的荊棘路,也照亮了人生的方向。 

  世界上有各種各樣的燈,可是永遠也比不上你心中的那盞燈。這盞燈,無論是別人為你點燃的還是你為別人點燃的,都能把你的人生照亮。 

  你心中的那盞燈點燃了嗎?

您正在瀏覽: 第十六屆奧林匹克杯全國作文大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十六屆奧林匹克杯全國作文大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