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得的微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得的微笑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微笑,僅有幾秒,就轉瞬即逝;留下的回憶,終生美好。是啊!雖然你微笑一下,僅是一瞬間,但是給別人的,是終生的回憶。 

  記得那是一個星期天,我和媽媽、奶奶一起去趕大集,我非常高興,因為我終於可以如願以償,出去走走。我跑呀跳呀高興得不得了,來到了大集上,我們先去買了奶奶的漏勺。正在往前走的路上,我隱隱約約地聽到有人在唱歌,歌聲引來了許多過路的行人,我好奇的走了過去想看個究竟。突然,我驚呆了,那是一個沒有了雙腿的殘疾人,正坐在皮球上,抽抽搭搭,熱淚盈眶地邊走邊唱。雖然我對他充滿了無限的同情與憐憫,但我仍然嚇得跑到了媽媽身後。媽媽對我說:“你不是有錢嗎?怎麼不施捨一下。”我膽怯的說:“我害怕。”“沒關係,寶貝勇敢點”媽媽鼓勵我說。看着那人漸漸爬遠,我也想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幫助一下這位殘疾人,畢竟要盡自己的力量吧!於是我鼓足勇氣跑到了那為叔叔身邊,雙手舉起給了他十元錢,那一剎那,叔叔笑了,笑得那樣甜蜜,讓我感受打了他對我充滿了無限的感激,我的心裡也是十分甜蜜的。那位叔叔的一句話:“謝謝你,姑娘。”讓我回味無窮。 

  回家的路上,我的心情十分沉重,想着那位叔叔離去的背影,真讓我為他擔心。哎!多麼難得的微笑呀。 

  永遠微笑吧!在人生的旅途上,最好的身份證就是微笑。微笑充滿了溫馨,充滿了甜蜜。 

  讓自己永遠微笑吧!

您正在瀏覽: 難得的微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得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