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友誼難得卻易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難得卻易破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友誼,是親情的延續;友誼,是人間最美好的光芒;友誼,是煩惱是的解脫;人正因為有了友誼,才快樂、開心。但是,你知道嗎,友誼難得卻一破。

  我們班的孫淼,他大大的眼睛,方方的腦袋,中等個子,一副英俊的樣子,使人一見,就想和他相處。

  我們本是同學,經常在一起玩,但因他的性格所感染,成了“鐵哥們”,友誼深厚。

  一次偶然的機會,讓我體會到了友誼。那天,我和孫淼像往常一樣,,我們在打籃球時,他是隊長,我們隊伍訂好計劃,照計劃行事。可是,在下半場,形勢逆轉,孫隊長在投球時不慎沒中,這可怎嘛辦,計劃全被打翻了,我做出了一個衝動的就決定:“獨自衝鋒”,於是,我趁拿球的人在投球時,高高一跳,搶住了球,我拍着球一意孤行,沖向隊長,結果隊長沒反應過來,我兩人都摔了一跤,球被扔出界線,我方敗了。剛下場,我就憤怒起來,對孫淼說:“我傳給你球時,你就不能快點接住嗎,這下好,你害的我們隊失敗了,你有資格當隊長嗎?”孫淼聽了,不禁大叫起來:“能怨我嗎,敵方實力強,形式又大轉,我本給張浩蔚一個眼示,讓他投,可你不顧團隊,自己沖,你對得起我們嗎?”我聽了,心裡火冒三尺:“你做錯那個還有理了?”於是,我們越吵越凶,到最後動手打了起來,從此,我們之間的友誼就像從高空下來的玻璃球似得,摔碎了。

  我氣凶凶的來到家,躺在床上,越想越心酸,他怎麼能這樣,我心裡像是有一堵大門似的,使我憂愁起來。媽媽見到我,問我怎麼了,我將剛剛發生的事一五一十的告訴了媽媽,媽媽笑了,對我說:“孩子,比賽輸了不要緊,我們再贏回來,可友誼丟了,在你的人生中,再也找不到了,有一句話說得好:’比賽第二,友誼第一!‘你要珍惜,如果你總像現在一樣,那你永遠交不到知心的朋友!”媽媽的話啟發了我,像一把鑰匙,打開了我心中那道門。

  我衝出家門,跑到球場,找到孫淼,對他說:”孫淼對不起,是我錯了,我不應該那樣的口氣跟你說話,請你原諒。“孫淼說:”是我不對如果我反應快一點,我們就贏了。”我們兩互相往自己身上拽,直到拽的運動場上響起了發自肺脯的笑聲。從此,破了的玻璃球又拼湊起來,泛起光芒。以後,我們倆比賽時,互相幫助,互相關心,無論比賽還是生活,都是那麼的有滋有味,甜甜蜜蜜。

  友誼,是人生的老師,教會我們為人的知識。友誼,是一團火苗,我們要籠罩他,以防被風吹掉,讓它越燒越猛,直到成為一團烈火。我們要萬分珍惜它,只有這樣,他才能體現出它應有的價值。

  山東煙台蓬萊市蓬萊潮水中心小學五年級:楊凱源

您正在瀏覽: 友誼難得卻易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難得卻易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