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建議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建議書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同學們、青少年朋友們; 

  互聯網已成為我們汲取知識、增長才幹、娛樂生活的重要途徑。但是,網絡世界中的黃、毒、賭、暴等陷阱也使我們不少同學深陷其中。為響應共青團內江市委等單位積極與網絡文明工程辦公室合作,開展“內江市青少年綠色上網活動”,特向廣大青少年朋友提出如下建議; 

  一.廣大青少年再網絡建設中居主要地位,要自覺遵守《全國青少年網絡文明公約》,充分發揮再網絡建設中的生力軍作用,努力把自身塑造成為合格的網絡公民。 

二.不進營業性網吧。營業性網吧是面向成年人開設的,缺乏必要的安全隱蔽。正在成長的我們有可能因好奇而誤入陷阱。因此,我們要遵守有關法律、法規,遵守學生行為規範,堅決不進入營業性網吧。 

三.不遊覽色情網站,色情網站是茶毒未成年人心靈的鴉片,一旦接觸,就會使人精神、身心受害。我們更要主動抵禦色情網站的侵襲,自覺做到不碰、不沾、不看、不傳。 

四.不沉迷於網絡遊戲。網絡遊戲能豐富我們的生活,但又容易使我們沉迷其中難以自拔。我們現在的首要任務是學習,遊戲永遠只是我們業餘生活的點綴。 

五.科學上網。努力學習和掌握必備的網絡科學知識,樹立正確的上網觀。充分運用現代網絡的優勢,吸取知識,增長本領,豐富閱歷。 

六.文明上網。嚴格遵守網絡規則,遵守網絡道德,不黑他人網站,不改他人網頁,聊天講文明,發帖手法律,在虛擬世界里播灑文明之光。 

七.綠色上網。主動使用綠色上網軟件,自覺選擇上網安全通道,正確把握上網時間和上網時段,嚴格品比不良網站,硬保個人身心健康。 

請大家接受以上幾條建議,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攜手共撐網絡藍天,為我們“到處都是活躍的創造,到處都是日新月異的進步”的可愛祖國更加可愛而更努力學習吧! 

  一個曾經難以自拔的小學生:譚貧輝 

  2008年4月26日

您正在瀏覽: 建議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建議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