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建議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建議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小區所有居民:

  現在小區中養寵物現象很多,有各種動物:有小狗、小貓、巴西龜等等。雖然他們給我們帶來了很多歡樂,但同時也給我們帶來了很多麻煩,例如衛生、安全問題。我曾經見過好多有關寵物的麻煩事兒:一個小女孩正在玩兒,突然有兩隻狗閃電般的衝過她面前,她半天獃獃的站着不敢動,狗主人追過來道歉;在小區花園、草叢、樹下,常有寵物的排泄物,讓人看着很不衛生;一隻寵物狗掉入了離熱水管很近的小溝里,我們幾個人和狗主人一起搶救,費盡周折才將它救了出來;我去給媽媽買醬油,小鋪中的寵物小貓突然從我身邊掠過;我們搬過來時,二樓的“歡歡”突然從樓上跑了下來……諸如此類的事情還很多,養寵物的麻煩也很多。為了改善我們居住的環境,幫助大家管理好自己的寵物,建議大家做到:

  一、請看管好自己的寵物,不要讓他它們打架嚇到人、咬到人。

  二、帶一個小袋子,隨時裝寵物的排泄物,保持小區衛生。

  三、有的狗有傳染病,那時不要讓它接近人,定期給它打疫苗。

  四、看護好自己的寵物,不要讓它遇到危險,大家有時救它很麻煩。

  五、有的寵物見到陌生人不熟,會很警覺,不能讓寵物接近陌生人。

  六、常顧及寵物的心情,心情不好時它會誤傷別人。

  七、不要和寵物太過親昵,不能一起睡覺,甚至用一個碗吃飯。

  八、買一條項圈,在寵物散步時給它戴上。

  希望小區居民遵守以上建議,做到“安全養寵,衛生養寵,快樂養寵!”

  河北省石家莊市石崗大街第二小學五年級:溫淑培

您正在瀏覽: 建議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建議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