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珍愛生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珍愛生命

  ——健康成長最重要

  松柏小學

  五年級四班

  李見初

  “生命曾可貴,健康成長最重要。”這是我從一位古人身上悟得的道理。

  幾天前,我去山上玩。忽然,一個類似火球的不明飛行物向我飛來,使我的身體動彈不得。一瞬間,倏地一下,我像失重了一樣,置身於一個奇妙的空間里。過了一會兒,我眼前一道白光劃過,我神不知鬼不覺就穿越時空隧道來到古代!我揉了揉眼睛,心裡正納悶:這不是真的吧?我努力使自己鎮定下來,看看四周,彷彿是道光年間。我也穿上了長衫大褂,看見人們都朝一個方向飛奔而去。我也隨人流涌往那個方向。

  到了一個地方,人流停了下來。我定睛一看,面前地上挖了兩個大池子,裡面放着滷水和一種奇怪的草。過了一會兒,我看見有幾個穿着官服的人,往池子里倒了許多灰白色的東西,水池裡就冒起了氣泡。這時,圍觀者連聲叫:“好!好!”剎那間,水池沸騰了!水池上空冒起濃濃硝煙。水池周圍的人們也跟着歡呼起來,大家拍手稱快!這難道就是——歷史上有名的虎門銷煙?讓我也親眼目睹到了這一壯舉?我有些不敢相信眼前發生的事。但好奇心使我留了下來。

  大約過了2個小時,人群中走出來一位做官模樣的人,我一打聽才得知是大名鼎鼎的禁煙英雄林則徐來了。我迫不及待地擠到他面前。他說:“不知小兒有何事求老夫?”我不解地問:“林老爺爺,為何要焚毀洋人的鴉片呢?”

  “因為這種洋人帶到中國來的東西,不光讓中國人花了錢,還讓中國人的身體深受毒害;漸漸地,人們嗜毒成風,大家的思想也被麻痹了,洋人真是十惡不赦!”只見林大人眼裡充滿了憤怒的目光。

  “那您焚毀鴉片,不怕招來殺身之禍嗎?”我鼓足勇氣繼續追問道。

  “我就是拼上性命,也不準讓那些洋人繼續作惡!”

  “焚毀鴉片的目的是什麼?”我又窮追不捨地問。我也不知道自己當時腦子裡怎麼會跑出來這麼多問題。彷彿自己就是一位作現場報道的大記者。

  “我要為我們中國人爭氣。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吸上了鴉片,連達官貴人也以此效仿,甚至許多青少年也誤認為吸毒是一種時髦。今天我只想用這次活動來喚醒我們的國民:我們要珍愛生命,健康成長最可貴!

  我被林則徐大人鏗鏘有力的回答鎮住了。猛然間,我的身子一沉,我使勁地搖了搖自己的腦袋,盡量讓自己清醒過來,原來是時空穿梭機把我送回了地面。

  真是不虛此行啦!是呀,無論是古代,還是現代,或是將來,“生命固然可貴,但健康成長才是最重要”!我們必須擁有健康的思想,強健的體魄,才能成就我們的事業!也只有這樣,才能更好地振興我們的民族,建設好我們的國家。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