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珍愛生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珍愛生命 

  ——防地震觀后感 

  地震,是一種自然災害,由於地震,有許許多多的人失去了自己的親人,孩子失去了父母,成了孤兒,老人失去了兒女,無依無靠,還有很多人因地震落下了終身殘疾。1976年唐山大地震,造成了二十四萬人遇難,可見地震對我們人類來說是多麼大的危害呀! 

  11月29日下午第三節課,我們學校組織全校師生在各班教室內進行了一次防震減災知識教育和應急避震模擬演練,來提高我們的防震意識和應急、自救互救技能。 

  通過這次模擬演練,我真的學到了不少關於地震來臨時的應急知識。地震來臨時不要緊張,要鎮定,正在上課的學生,要在老師的指揮下迅速抱頭、閉眼,躲到各自的課桌下,在家裡則要躲在堅固的傢具下面,或者躲到衛生間去,因為衛生間比較堅固,千萬不要跳窗。地震發生時如果慌慌張張地向戶外跑是很危險的,因為玻璃、屋頂上的磚瓦、廣告牌是很可能砸到身上的。如果在商場或書店內,千萬不要乘電梯,要走安全通道。如果你在戶外時突然發生地震,要保護好頭部,避開危險建築物,最好能迅速跑到空曠的地方,才是最安全的。 

  其實地震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沒有防備和應急的方法,生命是可貴的,只要我們建造了牢固的房屋,學會了各種自救互救的技能,地震對於我們來說就不會是災難性的。日本和我國寶島台灣每年都要發生好幾起地震,它們防震減災的方法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