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紅色勞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色勞模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一周我看了<<科學與世界>>,就告訴了我一個準確的答覆. 

 片中講的"勞動模範"就是那小小的園丁鳥,它們雖然在外表上與其它種類的鳥比起來不那麼美麗,但是它們高超的"建築房屋"的水平卻令人為之驚嘆.雄園丁鳥在吸引雌鳥的時候並不是用美妙的歌聲,而是用上自己的建築才能.所以它們得忙着修建"房屋".先找到一片空地,這可不是隨隨便便的,得空氣好,離水源較近,而且周圍的食物也得豐富一些,然後就把空地上的一些雜枝枯葉"清理"乾淨,就開始動工了.園丁鳥先找一些長長的枯樹枝,或者是細細的樹枝,用嘴叼着,把一頭插入泥土中,就這樣一根根一枝枝的插好,園丁鳥會用自己的唾液固定住,使其質量完好.就剩下點綴了,園丁鳥會去尋找新鮮的樹葉做點綴,用石頭做一條石頭小路.緞藍園丁鳥有的則會去"採集"一些新鮮的藍莓,與它全身上下的藍色相呼應,會更有效.有的園丁鳥會"採集"一些還未完全開放的槐花做點綴,或者黑蘑菇,會顯的生動,美麗,還會吸引更多的雌鳥.而且還分為"鄉村小路型","空中閣樓型","摩天大廈型"`````` 

  看,片中一隻園丁鳥在一個已建好的"房子"里亂拔樹枝,難道是認為自己的設計不好?哦!原來這隻鳥是這個房間主人的"情敵",正在搞蓄意破壞,它動作飛快,一會就破壞了整個房子.因為如果"主人"回來看見了它,那它可就有了大麻煩.等"主人"回來看見后,趕緊忙着修補,如果雌鳥來后,看到被破壞的"房子",那主人的"情敵"就會獲勝.幸好它及時修築,雌鳥很滿意房子的設計,一個小時的功勞總算是沒白費呀!瞧!園丁鳥是勞模吧?恩. 

 那就趕快給它帶個"大紅花"吧!~

您正在瀏覽: 紅色勞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色勞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