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紅色的夢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色的夢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這天夜裡,我進入夢鄉了。開始出現在我面前的是一座座山,奇峰羅列,危峰兀立,極其險峻 。後來,我在山林中看見一個十歲的女孩,,我跑過去,她似乎根本就看不見我,我不由地跟着她走,好象是她家到了吧。我看到一位和藹的女人為她開了門,或許就是女孩的母親。我進了她們的屋子。通過母女之間的對話我了解了她們家的狀況。母女過着清苦的日子,女孩已經沒錢上學了,而母親靠撿垃圾來交學費,無論怎樣,女孩都不肯去上學,因為媽媽還患着病。為了不讓母親過於操勞,女孩決定自己也去揀拾垃圾,在這個暑假攢足學費。第一天,女孩撿的垃圾就換了20多塊錢,女孩心裡盤算着需要多少天才能湊足這筆錢。她每天告訴媽媽,自己要出去跟夥伴玩,母親很傷心,說自己的孩子怎麼這般不懂事。眼看學費要不了多久就湊夠了,女孩心裡太高興了,嘴上不住地哼唱着歌。就在這天,希望化成泡影——小姑娘出車禍了。後來母親什麼都明白了,看到孩子在臨死時手中還緊握着那筆錢。我想她緊握的是一種力量。

  我醒來時眼睛還閃爍着淚光,耳邊還繚繞着女孩那歡快的歌聲。

您正在瀏覽: 紅色的夢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色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