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格言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格言的啟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得好: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在我身上曾經發生過無數次這樣的事,下面舉兩個例子吧。 

  記得有一次,我獨自在家裡做數學題,我奮筆疾書地寫着,突然有一道題難住我了。我在草稿紙上不停地驗算着,急得我抓耳撓腮。我已經沒有信心再做下去了,於是準備叫媽媽來幫我,又怕媽媽說我。正在這時我彷彿聽到了鼓舞我的話語“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信心十足地坐回了書桌旁,仔細的思量起來,終於,這道應用題被我解出來了,我高興的又蹦又跳。 

  還有一次,我買了一個鐵環,準備讓媽媽教我,可是,媽媽卻說:“我也不會,世上無難事,你自己慢慢摸索,我相信你一定可以辦到。”媽媽說完就走了。哎呦,看來只能靠我自己練了。經過我反覆地練習,不一會兒,鐵環像很溫順的兔子一樣乖乖的聽我的使喚。“我終於學會滾鐵環了!”我高興地說,媽媽誇我“真棒”,我心裡美滋滋的。 

  這兩件事讓我明白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的道理只要我們勤動手、勤思考,沒有什麼過不了的坎。

您正在瀏覽: 格言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格言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