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郵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郵票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枚好的郵票能給人以美的享受,因為郵票本身就是一種藝術品。在我所集的郵票中,我最喜歡“中國人口普查”這張郵票,因為它構思巧妙 。這張僅僅長4厘米、寬3厘米的郵票,把中國人口普查的時間表現得清清楚楚,而且構圖新穎,給人以回味的餘地。  

  這張郵票的底色是白色的,正中是一隻鍾——藍白色相間的鐘,鐘面呈圓形,用粗黑的邊線勾勒。在鐘的邊緣上,並沒有把12個時辰的位置都表示出來,而是只畫了5個點,分別表示10點、11點、12點、1點和2點。這五個小圓點呈綠熒光色,周圍鑲着黑邊,黑邊組成了一個小三角形,尖頭朝內。在表示12點的那個小綠點的正下端,是指針。指針也穿上了黑外套,上端是菱形,下端是圓形。中間染綠色的表示分針。在上端中部有一個箭頭式的白色針,表示時針,這就形象地說明,這時時針和分針正好重合,是12點整。  

  這5個點和指針組成了鐘面的上半部,在上半部的其他地方,染青蓮色,用一條向上彎的弧線把它和下半部分開。下半部沒有染色,但在中間畫了一個金黃色的天安門。天安門是首都北京的象徵,畫在這兒是說明這裡的12點是指北京時間,而不是地方時間。  

  統觀整個鐘面,你會發現這很像夜空。你看那由鍾邊和弧線組成的下半部不就是月亮嗎?上半部多麼像天空,那5顆綠色的小星星還在發光呢。整個鐘面表示的是北京時間夜間12點整,即零點。  

  鐘座有兩條裡面藍色,外面套黑邊的小腿。鐘頂裡面也是藍色,而且鐘頂的兩邊和兩條腿的兩邊由兩條縱貫鐘面的黑帶子連着,組成了一個“人”字。那圓形的鐘面的黑邊不就是“口”字嗎?設計者別具匠心,把這個時刻所要乾的事都表現出來了。在鐘的左上方,寫着“標準時間1982.7.1”的字樣,右上方也寫着“0∶00”,這些說明這次中國人口普查的標準時間是1982年7月1日零時整,在這以前出生在世的人,就是普查對象。  

  郵票的上端有六個字:“中國人口普查”和它相對稱,在郵票的下端寫着“中國人民郵政”六個字,稍不同的是,在這六個字中間還夾了一個“8分”的字樣,表示這張郵票的面值。“中國人民郵政”字樣的下面,左邊寫着“J.78(1—1)”說明這是以“紀”的漢語拼音第一個字母“J”為代號的紀念郵票第78套,一套一張。右邊寫着“1982”,說明這枚郵票發行於1982年。這枚郵票設計很巧妙,能在小小的面積上把人口普查這件大事表現得這麼清楚,體現了設計者的智慧和匠心。

您正在瀏覽: 郵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郵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