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殘酷的戰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酷的戰爭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通過閱讀《抗日戰爭》這篇文章,我知道淪陷區就有26個省,500餘縣市,面積有600餘平方公里,人民受戰爭損害者至少在2億人以上.從1937年7月7日至戰爭結束,我軍傷亡331萬多人,人民傷亡842萬多人。我還看到了炮火連天、濃煙滾滾的戰場。一個個滿身鮮血、汗流浹背、奮力拚搏的八路軍戰士們。萬山叢中,青紗帳里,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敵後抗日游擊健兒到處逞英豪;敵後武工隊、鐵道游擊隊,地道戰、地雷戰、麻雀戰……使驕狂一時的日本侵略者陷入到敵後人民戰爭的汪洋大海。

  在《抗日戰爭》這本書中,我了解了許多着名的英雄人物,如:左權、楊靖宇、張自忠……他們有着中華民族不屈不撓的精神,他們視死如歸,保家衛國,是戰鬥模範,值得我們學習和尊敬。

  現在,我們的生活十分美好。可你,是否想過,現在的幸福生活是怎麼來的?這可是戰士用自己滾燙的鮮血換來的。這個代價太大了!在《抗日戰爭》中,我了解這段悲壯而可歌可泣的歷史,作為一名中國學生,建設祖國,無疑是責無旁貸,卻又是一件難以承載的任務。戰士們就是這樣拋頭顱,灑熱血,用汗水和鮮血換來的新中國。讓我們勿忘國恥,好好學習,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將來振興中華!革命戰士永垂不朽!

  四川省南充市順慶區西華師大附小五年級:無傲青松

您正在瀏覽: 殘酷的戰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酷的戰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