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追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追求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追求,有的人追求“名”,有的人追求“利”,有的人追求“情”。然而往往為名者氣恨終生,為利者六親不認,為情者自尋煩惱。

  想知道我追求什麼嗎?我追求一種至高無上的境界——心懷天下,敬天愛人。

  神農嘗百草,為了天下百姓不受疾病的折磨,嘗盡世間百草,方知每種草對疾病的藥用價值,神農氏嘗百草並著登載在各種草石功效的《神農百草經》。

  李時珍在繼承和總結以前本草學成的基礎上,長期學習採訪所積累的大量藥學知識,經過實踐和鑽研,歷時數十年而變成的一部巨著。書中不僅考證了過去本草中的若干錯誤,綜合了大量科學藥物分類方法,溶入先進的生物進化思想,並反映了豐富的臨床試驗。

  明代旅行家徐霞客風餐露宿,走遍祖國的千山萬水,經歷34年旅行,整理出一本《徐霞客遊記》。這本書對地理、水文、地質、植物等現象,均作詳細記錄,在地理學和文學上卓有成就。

  毛澤東為天下窮苦百姓能夠過上當家作主的生活,帶領人們鬧革命。顧不上自己的妻兒子女,才有了今天的新中國。而且他的《毛澤東》是對20世紀中國影響最大的書籍之一。

  他們有這樣的豐功偉績,是因為他們有非凡的胸懷,不是說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嗎?有了他們這樣的胸懷,人就會謙卑,就會低調做人,高調做事。讓自己有一顆感恩的心,才會懂得珍惜身邊的每一關懷,愛護自己的人。同時在他們的人生字典里,沒有拋棄,沒有放棄。

  他們的精神和為人處事的態度就是我的追求。

您正在瀏覽: 我的追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追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