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追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追求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名愛寫字的小女生,所以我追求寫一手好字。

  平時,我沒事的時候就喜歡看看書、練練字……但是在這下愛好中我最喜歡練字了。因為練字是衡量一個人語文素養高低的標誌,所以我堅定要寫好字。

  以前,我不是很喜歡練字,字總是寫的很醜,但是在媽媽的監督和指導下,我慢慢喜歡上了練字,我開始發奮練字,也不用媽媽督促了。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一個暑假的練習以後,我的書寫大大的進步了,在課堂上還受到老師的表揚呢!後來,我發現練字是一種樂趣,練字是一種快樂,練字是一種享受。

  後來媽媽給我報了書法班,我十分開心。來到課堂上,老師微笑的對我說:“練字應該先練楷書再練行書。練字時除了在字帖上寫,也應找張白紙在旁邊把這個字多寫幾次。練字不在於字寫得多,而在於把筆畫和架構練好,所以一個字可以多寫幾次,不必着急把字帖寫完,練字是練心,練字要做到平靜,不能暴躁。要寫好每個字中的橫、豎、撇、捺,中國字有自己的含義,如果寫的難看了那麼字的意思就變了。”所以我追求寫好字,不讓它們“變樣”。

  通過一段時間的練字,我總結了一個道理:幹什麼事情,都要有信心,要堅持不懈,都要把它作為一種樂趣去做,才能把事情干好。

 安徽合肥廬陽區農科院子弟小學五年級:付雨婷

您正在瀏覽: 我的追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追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