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蜜蜂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蜜蜂贊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時間,蜜蜂總給我一種很可怕、會蜇人的感覺;一提起蜂蜜卻總是讓我想起一種甜蜜而沁人的香甜。而現在我對蜜蜂有了更深的了解,也被蜜蜂默默奉獻的精神而感動。 

  十一長假的一天,我和媽媽、姥姥一起到天壇遊玩。在天壇公園大門口的花壇中,擺放了許多花朵,紅的、黃的、藍的、紫的、粉的、白的……奼紫嫣紅,美麗極了。美麗的花兒不光吸引了遊人,還惹得小蜜蜂和蝴蝶都飛過來翩翩起舞,放聲歌唱。我湊近花朵,想看得更清楚一些,不料只聽“嗖——”的一聲,一隻小蜜蜂好像一道閃電似的從我的臉邊飛過。我被嚇了一大跳。我盯住它,生怕它來襲擊我。沒想到小蜜蜂只是輕快地飛來飛去,緊張地、忙碌地采着蜜。只見小蜜蜂輕輕地落在花蕊上,六隻小腳老練地穩穩地勾在花瓣上,扁扁的小嘴一張一合,毛茸茸的身體一扭一扭,翅膀不住地扇動着,不一會兒身上就沾滿了花粉。 

  忽然,我聽到了喊聲,說是一個小孩被蜜蜂給蜇了。媽媽說:“那一定是一個十分淘氣的小孩。因為蜜蜂從不輕易蜇人,一定是以為你要傷害它,才蜇你的。只是它一旦蜇了你,它的腸子和針刺一起離開身體,它也活不久了。”媽媽稍微頓了頓,又說:“你知道嗎?蜂王可以活三年,可一隻工蜂最多才可以活六個月。儘管如此,它們在如此短暫的生命中,還不忘記勞動,夜以繼日地工作和采蜜。他們精神多可貴呀!而且蜜蜂很懂事,活到限數,自己就死在外面,再也不回來了。” 

  啊,多麼可愛的小生靈呀!我想:這不正像楊朔所說的,蜜蜂是在釀蜜,又在釀造生活。 

  蜜蜂是勤勞的,是團結的,更是偉大的!我讚美蜜蜂!

您正在瀏覽: 蜜蜂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蜜蜂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