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蜜蜂給我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蜜蜂給我的啟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十分愛喝蜂蜜,每次我喝着甜甜的蜂蜜時,都會想起那勤勞可愛的小蜜蜂們。

  蜜蜂屬於膜翅類昆蟲,它們喜歡群居生活,是昆蟲中錦化程度最高的類群,蜜蜂分為蜂王,工蜂等等幾個不同的階層的蜜蜂,其中,蜂王的等級最高。每一個蜜蜂群中只有一個蜜蜂王,蜂王專門負責繁殖後代,因此,蜂王的食品也不同。蜂王的食物為皇漿,也稱為蜂王乳。工蜂則生下來就需要工作,為蜜蜂王國所有成員提供足夠的食物——花蜜和皇漿。

  工蜂雖然不是蜜蜂王國中的最高統治者,但是,在我的心裡,它們所擁有的品質是最令我敬佩的。它們為所有的蜜蜂提供食物,但是卻從不計報酬。反觀人類世界,許多人假公濟私,為了自己的一己之欲和貪婪,做許多對大家都沒有好處的事,很少有人為了別人做些什麼,更不要說全心全意一生下來就為別人服務了,難道作為高級動物的人連一隻小小的蜜蜂都比不過嗎?不僅工蜂要為所有蜜蜂提供食物,還要保護蜜蜂們的安全。一旦有外敵入侵,工蜂們就要奮不顧身的用刺去蜇傷他們,但是,由於工蜂的刺連着許多重要器官,所以,在蜇過人之後,他們就只能與敵人同歸於盡了。

  蜜蜂給予我們的啟示是:我們要多為別人着想,不能只顧自己,而且也要辛勤勞作,才能換來美好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蜜蜂給我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蜜蜂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