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粉筆生涯,講台春秋,凝聚着多少教師執着的追求、深沉的愛。我們常說春天是美好的,是富有生機的;太陽是偉大、無私的;大海是廣博而又壯麗的。可誰能告訴我,世界上集這三者於一身的是誰呢?在此我可以自豪地說:“是我們光榮的人民教師”,因為她從事着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是的,在聖潔無比的教壇上,教師的愛是理性的太陽,照耀着大地,溫暖着人群;教師的愛是感情的江河,澆灌着滿園的桃李,滋潤着莘莘學子;愛使世界延續,使人類長存!在我的理解當中,教師的愛是無微不至的關心;是一種責無旁貸的責任;是母愛的升華;是知識、情感交融是奉獻!

  從開始呀呀學語的開始,知道成為高年級的學生為止,我們敬愛的瞿老師教了我們整整四年!

  上課了,教室里是她清晰和藹的啟發語,是同學們充滿自信的回答聲;下課了,是她對同學帶着摯愛的教誨聲,是她關心體貼學生的溫情話;夜深十二點了,她的窗前還亮着燈光,她還在認真地鑽研教材,研究教法,分析學生現狀,滲透思想教育,寫培養學生創新意識、讓學生學會學習的詳細教案。

  她就是這樣,抱着“認認真真做事,踏踏實實做人,不甘落後,永遠向前”的人生態度,以教書育人為天職,甘做一名好園丁;把自己生命的意義同教育事業緊緊地連接在一起,並為之不倦地學習,勇敢地創新,為之傾注熱情,揮灑熱血。

  講到這裡,我不得不提起我的馬老師。她在那兒已工作整整20年了,二十八年來,從沒遲到、早退過,總是默默地發自己的光,放射出自己的熱。今年暑假,我又回到母校,看望我的老師。宿舍還是我上小學時的那間宿舍,辦公桌依然是那塊辦公桌,看到這我感到一陣心酸。可你說你習慣了,也甘願這樣,因為這樣人的一生很值得。你還說,當這樣的教師,十分艱辛。可是,當你在節假日里收到學生的一句句問候時,當你看到你的學生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才時,就感到莫大的欣慰!臨別時,你對我說了一句話,人的一生如果碰到一個好老師,就是一生的財富,希望你能給許許多多的人帶來永不湮沒的財富。

  同學們,難道她們不是忠於人民教育事業的好園丁嗎?難道她們不是尋找一切機會,利用每一分鐘為人民服務的好教師嗎?是的,她們是我們人民教師的驕傲,是我們婦女同胞的驕傲。而且,像她們這樣的人,在我們身邊,在我們全省又何止這些呢?當然,實施科教興國戰略,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進以培養創新精神為重點的素質教育,需要千萬個這樣的園丁,需要千萬個這樣的接班人。則振興中華是我們每一個人義不容辭的責任。朋友們,來吧,加入“講師德,講奉獻”隊伍吧!加入“科學育人”隊伍,使你、使我、使我們每一個人都乘上這信息萬變的時代列車,繼承師德標兵的拼搏奉獻精神,去開拓祖國美好的未來。中華民族的希望在於孩子,孩子的希望在於教育,教育的希望在於教師,為了祖國的花朵,為了二十一世紀的輝煌,同學們,讓我們認真學習,考出優異的成績,報答老師。並時時保持一顆對老師感恩的心,對老師說一句:“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北干小學五年級:凌雪兒

您正在瀏覽: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