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敬愛的塗老師:您好!

  光陰似箭,一轉眼您已經教了我們兩年了,在這短短兩年裡蘊含了我們師生之間太多的喜怒哀樂,每當我們坐在明亮整潔的教室里,聽着您的諄諄教誨時就會想起您為我們從無知孩提成長為今天陽光下的少先隊員付出的汗水與艱辛。我們每次都看到從黯淡的燈光下走出您不倦的身影時,總在心中狠狠罵自己為什麼不做得更好,那就可以讓您少費點力了。可我們沒有做到,有一次要寫一首軍訓小詩和軍訓心得,可第二天來校時還是老樣子,有10%的同學要麼沒寫要麼沒帶,當時您很生氣,但一天的勞累已經耗費了您太多的精力,您沒有力氣再去批評他們,只是讓他們放學後補完再回家。放學后,別的老師都早早的去食堂吃飯了,只有您還在靜靜看着他們寫作文。等他們寫完都快12點了,您才去食堂吃剩菜剩飯,飯後再繼續看班,而休息時間卻寥寥無幾,我們很想為您分擔一些,可我們能力有限,不但不能為您分憂,還有可能為您帶來更大的麻煩,我們只好做一個束手無策的旁觀者。還有一次,課正上到一半,突然一位同學流鼻血了,您二話不說,從口袋裡掏出一包面巾紙,一邊叫我們讀課文一邊仔細地揉着手上的紙並且輕輕地蘸了一點水,輕輕塞進那位女同學同學的鼻子里,還叫她把頭微微抬起,讓我扶她到塗老師自己的宿舍躺在床上休息,並且在下課後頂着寒風,騎着車去藥店買葯給那位同學吃,還在她康復后給她補課……這一切我們都看在心裡,並為有一個好老師而開心。但在您所作的這一切之中,有一種原料是根基,有一種色彩是底色,有一種力量是支撐……這就是老師您的傳道、授業,這就是老師您的教誨、叮嚀;這就是老師您的批評、怒斥,這就是老師您的呵護、引領!不過追憶過去,我們就會發現:那彩虹之所以絢麗,那驛站之所以溫暖,是因為老師,老師給了我們底蘊、給了我們光澤、給了我們色彩、給了我們祝願、給了我們力量、給了我們勇敢……當甜夢美好溫馨時,當月光皎潔迷人時,當花季斑斕溢香時,我又一次架起心靈的小船。駛向理想的彼岸,在老師您的幫助下,我理想的天堂終於又依稀可見了。老師,您依山而立,雄壯的骨骼挺拔如松,高潔的靈魂燦爛似霞。感念師恩,代代承傳;感念師恩,情滿蒼天!道一聲,敬愛的老師,你們辛苦了!不該忘記的,我將牢記在心間!儘管現在我還無法報答你們的恩德,但你們對我們的付出和給予,將永遠是我們的力量之源,景仰之巔!讓您的學生用一顆感恩的赤誠之心去報答您那永遠也報答不盡的師生之情吧!

  您的學生:蔡詩瑩

  2012年4月6日

  福建泉州晉江市紫帽中心小學五年級:蔡詩瑩

您正在瀏覽: 感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