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給最敬佩的人的一封信 

  抗震救災的叔叔,阿姨們: 

  你們好!我從新聞里得知四川汶川縣,在2008年5月12日14:28發生了8.0級地震,好多人都埋在了廢墟底下,在急需要幫助的時候,你們不顧自己的安危,及時修路築橋,趕到了現場,並及時進行救助,使許多人獲救,生命才得以延續。我代表四川受災的人民,向你們表示感謝,向黨和國家表示感謝! 

  我從電視里了解了許多感人的故事。在發生地震時,北川中學的李老師用自己的身體抵住變形門框,讓同學們從自己身下趕快逃生,救出了學生,獻出了她寶貴的生命,永遠地離開了這個美好的世界。江油縣女警察在值勤時看到一名嬰兒三天沒有奶吃,於是蔣阿姨撩起衣衫露出乳房,輕輕地將乳頭塞進嬰兒的嘴裡。還有工作在抗災一線的解放軍叔叔,連着幾天幾夜不停的在廢墟里救人,運送災民急需的醫藥,食物,累了就在馬路上休息,有的解放軍省下自己的口糧給災民卻使自己餓暈。好多大夫和護士阿姨不分晝夜,工作在救災醫院,搶救生命……感人的故事太多了。他們都是讓我感動敬佩的人,是我們感恩的人! 

  在這次地震中,也體現了母愛的偉大。“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 這是一位偉大的母親臨死前用手機短信留下來的。 

  搶救人員發現她的時候,她已經死了,是被垮塌下來的房子壓死的。她雙膝跪着,整個上身向前匍匐着,雙手扶着地,支撐着身體,象古人行跪拜禮,身體被壓得變形。 在她的身體下面躺着她的孩子,大約有三、四個月大。因為母親身體的庇護,他毫髮未傷。被救出來的時候,他還安靜的睡着。包裹小孩的被子里,塞着一部手機,屏幕上是一條已經寫好了的短信。感恩母愛的偉大! 

  這次地震,黨和國家及時進行了救助,使很多人獲得了新生。特別是在地震發生后我們國家的總理溫爺爺,總書記胡爺爺不顧辛勞和危險,及時趕到災區,組織救治,慰問受災的人民,極大的鼓舞了災區人民的信心。 

  這樣的感恩的事情太多太多……感恩的人太多太多……叔叔阿姨你們辛苦了!你們都是最敬佩的人,最偉大的人!我要向你們學習。 

  感謝中國,感謝人民! 

  此致 

敬禮! 

  喜歡你的人:劉晨煜 

  2008.03.29

您正在瀏覽: 感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