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橋是一段歷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橋是一段歷史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1937年的7月7日,發生了一件不尋常的事,是震驚中外的“七七事變”。 

 也許你還小,不曾知道這是一段屈辱史,也許你身處國外,早已陶醉於它的美景不曾想起這些屈辱的歷史,但在多年後的今天,你知道了並認清日軍的兇狠,才發現人性並非純真,而惡劣的環境造就的人更是如此的貪婪。 

 故事發生的原因是由於日本經濟危機,為擺脫困境走上法西斯道路,並將魔爪伸向地大物博的中國,盧溝橋的地理位置又是兵家必爭之地,然而中國此時並非清醒,昏庸的統治者淪為日軍的走狗,中國文明毀於一旦,這段屈辱的歷史你我中國人都要銘記在心。 

 時間的直接原因是日軍謊稱一名軍人丟失,要進宛平城搜查,受到了人們的制止,從而爆發了第二次中日戰爭,由此,日軍掀起了全面侵華的戰爭同時也標誌着全國性的抗日運動開始了,與其說是錯誤在於我們倒不如說日軍為自己的侵略穿上了偽裝, 

 每個人都有錯,但只有愚者才會執迷不悟。——西塞羅 

 而多年後的今天,日軍一再對孩子們進行不真實的教育,對自己當年的錯誤進行一個沒有的句號的的謊言,每個人都會犯錯而不敢承認確實是一個懦夫的做法,而日本人對自己錯誤的否定正是懦夫的做法,我堅信,真理是不容置疑的。 

 中日戰爭不是首次,在這之前也曾多次有過,雖然一直以中國的失敗告終,並不意味着中國是弱國,正所謂“是真金不怕火煉,是真理不怕邪惡”而中國恰恰是一塊貨真價實的金子,在邪惡中發光,發熱。 

“七七事變”紀念日是一個符號,這個符號寄託了中國人在近代和現代國際政治上太多的尊嚴和榮譽。而盧溝橋更是記載了一段不同尋常的歷史,一段橋,一段歷史,一場戰爭,一種精神。 

  現在的我們要不忘國恥,深刻反思,鑽研富國強兵之道,雖然你我並非神人,但盡自己的一點微薄之力是綽綽有餘,加油啊,中華的學子們,我們偉大的祖國在等着你的崛起。

您正在瀏覽: 橋是一段歷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橋是一段歷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