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朋友,對不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對不起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朋友,對不起。”這句真誠的話雖然短,但卻蘊含著我對小瑩深深的歉意,儘管這樣,我還是沒有對小瑩說。 

那是四年級的一次中午吃飯,我偷偷地帶了零食去學校吃,不小心被朋友小瑩發現了,她大聲指責我:“你怎麼可以帶零食回來吃呢?快收起!”我靠近小瑩,輕輕地對她說:“小瑩,你是我的好朋友,這次你就別理了你總不想看見你的朋友在同學面前出醜吧?”小瑩一本正經地說:“你沒聽過‘國有國規,校有校規,家有家規’這句話嗎?雖然我是你的朋友,但也不能因為友誼而和你一起犯了校規。”這下,我不高興了,對她瞟了一眼,大聲罵道:“我的事你別理。”說完,便走開了。 

可小瑩又跟着我走到了石桌前,對我說:“你還不扔掉,我就去告老師。”但我依然我行我素。小瑩被我氣惱了,一轉身就去告老師。我被老師批評了一頓,我氣炸了,決定“以其人之道,還其人之身。” 

我叫來了小瑩所有的朋友,偷偷地告訴她們小瑩對朋友做錯事第一時間就去告老師。她們驚訝極了,想不到原來他們有這樣的朋友。她們你一言,我一語地說著:“小瑩真不夠朋友。”“一個只會告老師的朋友?跟她交朋友真‘不幸’”“她真讓我失望。”…… 

我在一旁聽着,頻頻點頭。心裡有說不出的開心,嘿,報復成功!“咦,小瑩來了,快躲 !”我對他們說。為了故意氣她,我們三三兩兩地在小瑩面前走過,還說著小瑩的壞話。 

小瑩跑過來,問我:“你們在講什麼?”小瑩的朋友瞟了她一眼,冷冷扔下了一句:“沒你這樣的朋友。”走了。 

我在一旁幸災樂禍,對小瑩大笑,小瑩急得哭了,我更加開心了。 

可過了幾天,我慢慢覺得前幾天我做得太不對了,讓小瑩失去了最珍貴的友誼,儘管小瑩和我和好如初,我還是不能原諒自己當初為什麼不寬容一點。 

小瑩是對的,他大公無私,不會受感情而影響,而我卻錯了,因為小瑩告老師而向她報服,讓他失去了朋友,我真想真誠地對她說一聲“朋友,對不起。” 

朋友,你曾和我在學習中並肩作戰,你曾在我傷心時給我一個燦爛的笑容。這次,我傷害了你,你能原諒嗎?

您正在瀏覽: 朋友,對不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對不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