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自然的指南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的指南針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第一種“指南針”是太陽。

  我們生活在北半球,除回歸線以南地區,太陽光線總是從南面射過來。這樣,南北方向便很容易確定。我們都知道太陽是東升西落,早晨太陽升起的方向是東,傍晚落山時的方向是西,中午時太陽在我們的南方。

  不過,這個方法你可別教條主義地應用,如果你在南半球或回歸線之間情況又當別論。

  第二種“指南針”是月亮。

  初三四的月牙,日落時在西方低空;初七八的半個月亮,太陽剛下山時,在我們的頭頂。月半時,太陽剛下山,月亮就從東方升起。

  晚上月亮的方向是:上弦月,晚6點在南方,夜晚12點在西方。滿月(14日-18日),晚6點在東方,晚12點在南方,第二天早晨6點在西方。下弦月,夜裡12點在東方,第二天早晨6點在南方。

  第三種“指南針”是北極星。

  北極星是最好的指南針,北極星所在的方向便是正北方。

  可是怎麼找到北極星呢?其實只要找到大家熟悉的北斗七星就容易了。北斗七星像一柄水勺,將水勺邊上的兩顆星延長看去大概在相當於五倍的地方,有一顆比較亮的星,那就是北極星了。

  在與北極星相對的地方,還有一顆仙后星座,形狀像英文字母W,用它也可以幫助我們找北極星。

  晚上8點鐘左右,如果在2月至8月可以用大熊星座找北極星,在12月至1月,則依靠仙后座比較好。

  第四種“指南針”是樹木。

  這個方法也很容易。比如在北回歸線以北,陽光從南面射過來,樹木南面,得到太陽的熱量比北面的多些,因此獨立生長的樹木向南的樹枝生長繁茂一些、粗壯一些,而向北的樹枝卻稀疏、細弱些。

  從年輪也可以判別。年輪寬的朝南,密的朝北。因為南面生長比北面快,年輪圈與圈的間隔也寬些。

  第五種“指南針”是積雪。

  同樣,以我們所處的北半球為例。南面山坡上的積雪要緊密些,成顆粒狀。北面山坡上的積雪要鬆軟、乾燥些。

  積雪融化時,南面山坡的積雪比北面的更容易融化

  五年級:吳思穎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的指南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的指南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