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買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買菜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下午,我正在寫作業,媽媽突然給了我一個重大任務——到樓下菜市場買菜。

  啊!我從來沒買過菜啊!買菜可不像買報紙、買鹽那樣簡單!於是,我找出了各種借口:經驗不夠啦,年紀太小啦等等。可不管我怎麼說,媽媽都是一副態度堅決的樣子,看來,我必須得接受這個“光榮任務”了。

  我和表哥(只大我一歲)走在路上,我的心一直都在忐忑不安的跳動着:“買什麼菜呢?什麼菜最好挑?什麼樣子的菜才是好菜?”我努力想回憶起以前與媽媽一起買菜的情景,可是我的記憶系統偏偏在這關鍵時刻掉了鏈子,什麼也想不起來。沒辦法,只能靠我的悟性了。

  到了賣菜的地方,我一眼就看見了我最喜歡吃的菜——芸豆,這個菜既好挑又好擇還好吃,沒錯,就是它了!可是,我面前有一白一綠兩種不同的芸豆,怎麼辦呢?我一問攤主才知道,綠色的適合炒着吃,白色的適合燉着吃。我想,人們一般都是炒菜,那就選綠色的適合炒着吃的芸豆吧。

  我和哥哥開始挑芸豆,其他買菜的人都在盯着我和哥哥看,看得我心裡直發虛:是不是挑錯了?想到這兒,我挑芸豆的勁兒又認真了許多。

  挑完菜,稱完重,付完錢,我和哥哥高高興興地回到家。媽媽表揚我們勝利完成了任務!

  哈哈,我會買菜了!我感到今天下午收穫了很多呢!

  河北保定徐水縣二中五年級:1356384857

您正在瀏覽: 買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買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