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買菜的阿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買菜的阿姨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賣菜嘍---!" 

  天亮了,一陣清脆的叫賣聲在小巷中回蕩. 

  我起床剛洗完臉,媽媽便給我一元錢,叫我去買菜,她再三的叮囑我:現在做買賣的都會用秤杆子唬人,別傻乎乎的,要看秤.我記住了媽媽的話,拿着錢,向小巷盡頭走去. 

  買菜的是一位三十幾歲的阿姨,當我來到菜攤前時,正巧她給被人稱完菜,見我注視着她,便笑着問我:"小朋友,買幾斤?" 

  瞧,果真像媽媽說的,做買賣的人,嘴都甜,能說會道,態度好.哼,她企圖用和藹可親的樣子欺騙我,我可決不上當!我暗暗告誡自己. 

  "買兩斤,多一點也不要!"我故意提高嗓門回答她. 

  她彎下腰, 一手拿着袋子,另一手迅速的把菜裝進袋子里,掛在秤鉤上,提起秤的繫繩,秤砣往外一劃,秤着拿好的菜."二斤一兩,算二斤."她把菜交給我,收了錢,又高聲喊道:“賣菜了---!” 

  我拿着菜,轉身向家走去,誰知天有不測風雲,剛走幾步,一不小心,我被石頭絆了一下,袋子從我手中滑到地上,滾出兩米多遠,新鮮的大白菜上沾滿了泥土,摔得菜葉都爛了。我一屁股坐在地上,哭了起來。 

  這時,買菜的阿姨走到我身邊,替我撿起袋子,用那粗糙且瘦弱的手扶起我,並輕輕的撫摸着我的頭且安慰着我說:“小妹妹,別哭了,來,阿姨在給你秤一把。" 

  "那……那錢呢?” 

  “不要錢了!”說話間,她又稱好了兩斤菜,裝在我的袋子里。我望着她那和藹的面孔,激動得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我提着那把感人的菜向家中走去,心中有感激,也有羞愧。遠處,又傳來陣陣叫賣聲:“賣菜嘍----!”

您正在瀏覽: 買菜的阿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買菜的阿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