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買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買菜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買菜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張雯

  今天,我和奶奶一起去買菜。我高興地跟着奶奶上路了。

  不一會兒,我和奶奶就一起走到了農貿市場。來到市場大門口,我問奶奶:“奶奶,今天中午我們燒什麼菜吃?”奶奶卻說:“你看燒什麼菜吃好呢?”我聽了心裡更加高興了,因為可以按照我的心愿來買菜了。

  於是,我搶在奶奶前面快速地走到裡面挑選起小菜來了。這時,我的眼睛不停地向四周張望。我走到蔬菜類的時候看見了一隻只又大又紅的西紅柿,又青又新鮮的青菜,又紫又亮的茄子……我看了好幾個攤子,看到一位老奶奶攤上的西紅柿最好了。於是,我走到老奶奶的攤子前問:“老奶奶,這西紅柿怎麼賣?”她看我這麼有禮貌,就熱情地對我說:“這西紅柿二元錢一斤,小姑娘,你要買嗎?”“是的,我要買,只是……哪些好呢?”老奶奶問我:“你是今天吃呢,還是要放幾天吃?今天吃要挑熟一點的,過幾天吃,要挑生一點的。”我說:“今天就要燒來吃。”“好,我幫你挑。你要買多少?”“買一斤,炒蛋,燒蛋湯。”她幫我挑了三隻大西紅柿放在電子秤上一稱,一斤多一兩。她說:“算你一斤的價錢好了。”我剛想請奶奶幫助付錢,可是沒有看到她的人影。原來她被我甩在後面了。我馬上從自己的口袋裡面拿出僅有的二元錢給了老奶奶。

  然後,我拎着西紅柿去找奶奶了。找到奶奶,我拉着她的手又去買了黃瓜、青椒、豬肉……

  通過這一次買菜,我嘗到了買菜的樂趣。雖然覺得有點兒累,但是我的心裡卻感到美滋滋的。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買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買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