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買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買菜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第一次買菜

 浙江省桐鄉(地)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四(2) 蔡玲莉

  星期天早上,我做完作業,看到媽媽提着籃子出門去買菜。我立刻要求媽媽帶我一起去買菜。媽媽爽快地答應了。

  走出家門,我坐在媽媽的自行車後座上,一邊唱歌,一邊舞着手。

  不一會兒我們就到了菜場上。媽媽說:“今天,由你來買菜。”我大吃一驚,對媽媽說:“為什麼呀?我從來都沒有買過。”“你不是要體驗生活嗎?這是給你的最好機會。”我只好答應了。

  我東走走,西逛逛,看看有什麼好吃一點、而且價錢又便宜的物品。我看到有一處新鮮的青菜,便去問了一下價錢。賣主說:“一元三角錢一斤。”我說:“便宜我三角錢一斤,要不我不要了。”我堅定地說。他看着我要走,只好答應了。我選了幾棵又嫩又新鮮的青菜拿了。賣主稱后,媽媽付錢。我再到別的地方去看。我邊走邊想,買的青菜和家裡的肉炒起來能夠成為一盆小菜。再買點什麼菜好呢?我看了一會兒,不沒有決定。媽媽提醒我說:“今天,得多買些蔬菜,換換口味。”聽了媽媽的話,我心裡盤算開了。接着,我跑到了蔬菜類。我看見有一處地蒲好新鮮。媽媽說:“孩子,你的眼光真好。這地蒲有毛,是今天剛採下來的。如果它上面沒有毛,那是隔夜採的。”看來我的福氣還不錯!我問了一下價錢,一元五角一斤。媽媽點了一下頭,我挑了一條粗細適中的地蒲買了下來。媽媽又幫我付錢。我又去買了些蔥。然後,我和媽媽拎着菜籃騎着車回家了。

  指導教師:馮永康

結合課文仿照寫作,到生活這個大課堂中去實踐、觀察和體驗,積累素材,提煉語言,就能夠寫好文章。小學生有了親身的體驗和感受寫出的文章也就比較具體生動。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買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買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