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買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買菜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第一次買菜 

  青島萊西市月湖小學五年級三班 孫菲嶸 

  “寶貝,快起床!媽媽現在得趕快去上班,你幫媽媽到市場買菜……”禮拜天的早上,媽媽在我耳邊不停地說著。 

  “什麼?讓我去買菜?”我一骨碌從床上蹦了下來,差點把頭撞破。 

  媽媽說:“怎麼了,不敢嗎? 

  “有什麼不敢的,我都12歲了。”我神氣地向媽媽說著,並開始穿起衣服來。媽媽臨走前還是放心不下,千叮嚀,萬囑咐,叫我注意安全,過馬路要小心。 

  洗漱完畢后我來到菜市場。啊!人山人海,熱鬧非凡。品種多得數不勝數。我在菜市場逛了一大圈,遠遠的看見了一個賣西紅柿的小攤。我走過去,哇,這西紅柿又大又紅,看起來會很好吃呢!“阿姨,西紅柿多少錢一斤啊?”我很有禮貌地問。 “小姑娘,你買西紅柿嗎?”阿姨高興地說:“我們這的西紅柿又大又紅,而且很好吃,來一斤吧,才兩元三角!” 

  “啊,兩元三角啊,太貴了,便宜點,兩元吧?我討價還價地說。 

  阿姨見我是小孩,故意說:“這西紅柿這麼大,兩元三角已經夠便宜了,你愛要不要。” 

  “那我再去別家看看吧。”說著,我假裝轉身要走。阿姨見狀,連忙說:“兩元就兩元,想不到你小小年紀竟挺會講價了!”我得意地笑了。 

  我買了一斤西紅柿,再買點什麼呢?有了,媽媽愛吃西紅柿炒蛋,現在已經買了西紅柿了,再去買幾個雞蛋吧!我想一陣風似的飛奔到超市,一進超市,一陣涼風撲面而來。啊!真舒服。我站在那裡,享受着……啊!忘了正事,我飛快地奔到雞蛋專賣區,買了一斤雞蛋,正準備付錢時,我看到了一本我夢寐以求的書——《生命流淚的樣子》,我付了錢,立刻過去,愛不釋手地讀了起來,不知不覺十一點了,我依依不捨地放下書,提着東西往家跑。可是心急吃不了熱豆腐,在我毫無防備的時候,雞蛋“啪”地一聲掉在地上。唉,沒辦法,我只有用自己的零花錢再買一斤了…… 

  通過這件事,我從中明白了:“第一次”做事並不難,只要細心,就沒有過不去的火焰山。 

  指導教師:喬永奎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買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買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