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夜與陽光 79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與陽光_79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90字  編輯:得得9

   我很喜歡白日里的陽光,尤其是夏天的,刺眼的亮;也喜歡深夜的寧靜,寂寥的空曠。有時,我總在想:為什麼白天和黑夜總是分割來的,而且總在希望,黑夜的寧靜寂寥中出現幾縷陽光;或是陽光之下,可以有種深夜的寥寂和空曠。 

   有人說,那不就是深夜與白天的過度黎明嗎?我只會笑着搖搖頭。不是,不會是的。因為黎明總是在復蘇的,而在黑夜中,任何的一切都在沉睡中。所以,才會寂寥空曠;因為黎明中的,總是剛剛蘇醒的,迷迷糊糊,而陽光下的,卻是清醒的,精神的,所以才會有刺眼的亮。 

   憂傷與快樂 

   過去的總在過去,到來的總在到來。其實,我想說的是,為什麼快樂的總在過去,憂傷的總在到來,難道這是時間在轉變。 

   時間的轉變,讓過去的快樂是快樂。過去的憂傷,在心中的傷痕淡淡的抹去,也成為過去的快樂。時間的轉變,讓到來的憂傷是憂傷,到來的快樂,為會在歲月中消逝而傷感,也變成到來的憂傷。 

  好睏惑! 

   為什麼時間讓不同的事物相互轉化?也許這也就是世上為什麼會有快樂與憂傷兩種事物存在的原因吧! 

   過去的痕迹 

   未知的夏天即將到來,不知的結果即將發生。陽光碾過樹葉,歲月碾過年輪,碾過時總留下痕迹,樹葉上留下斑斑,年輪上留下圈圈。 

   找不到的東西,會拚命的尋找,不想找到的東西,會拚命在你眼前出現,所以才會有過去的痕迹留下。 

其實,就如,走過樹陰,會有背影留下;走過土地,會有腳印留下;踏過小河,會有波紋留下。但留下的都是稍縱即逝的東西,莫名其妙的就會消失,所以會拚命的尋找,卻總也找不到。 

過去的痕迹,真的很模糊,模糊到用手感觸,便會灰飛煙滅,一塵也不留下,這大概便是不可觸摸的過去吧! 

支離破碎的語言總在繼續,以為草長,鶯飛的年代並未結束。

您正在瀏覽: ?夜與陽光79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與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