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喜歡唱歌的小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喜歡唱歌的小鳥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很遠很遠的地方,有一個西比王國。這個國家沒有歌聲,因為國王不喜歡音樂。

  可是,有一隻小鳥,偏偏喜歡唱歌。每天,它都飛到校園來,唱歌給小朋友聽。

  這事讓國王知道了,他派衛兵殺死了小鳥。

  小朋友都很傷心,他們一邊哭一邊挖坑,把小鳥埋了。

  過了幾天,埋葬小鳥的地方,忽然長出了一棵小苗兒。又過了幾天,小苗兒長大了。它長得很快很快,變成了一棵小樹。這是一棵奇妙的小樹,它的果子像金鈴,葉子像兩瓣合著的玉片。風一吹,果子搖來搖去,滴鈴滴鈴響,葉子就像口琴一樣吹奏起來。小朋友們常常站在樹下,聽它唱歌。

  這事又讓國王知道了,他叫衛兵砍倒了小樹。

  小朋友們流着眼淚,請木匠伯伯幫忙,把小樹鋸成木頭,做成了一條凳子,小朋友們坐在上面,它就依呀依呀地唱歌。

  可是,衛兵又照國王的命令,把凳子劈成了一塊塊木片。

  木片堆在那裡。奇怪的是,一夜工夫,它竟像長了腿似的,自己排了起來,一片疊一片,成了一架木琴,丁當丁當奏起了音樂。

  國王氣得要命,說:“我要把它燒成灰,看它還能不能唱歌!片燒光了,變成了灰。風一吹,它就四處飄散,變成了灰塵。這是一種十分奇怪的灰塵,不管多小的一粒,隨便沾在哪裡,哪裡都會響起輕輕的歌聲。

  那天早晨,國王剛打開窗戶,一粒小小的灰塵就飄了進來。房間立刻響起歌聲。國王氣瘋了。

  那些會唱歌的灰塵,飄到了校園,唱了一支又一支的歌兒,給小朋友們聽。

  從此,西比王國又有了歡樂的歌聲。
 

您正在瀏覽: 喜歡唱歌的小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喜歡唱歌的小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