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市井百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市井百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市井百態 標籤:百態作文 千姿百態的雲作文

當人們懷着“星期天”改善伙食的心情走進熱鬧非凡的菜場時,故事便由此開始了。 

  在賣豬肉的大廳里,刀切之聲不絕與耳,再加上叫賣聲,討價聲,還價聲,吵嚷聲……構成一曲特殊的菜場交響曲。 

  在一個肉攤前,一位顧客要買肉,攤主立即滿臉堆笑的迎上去,頓時,一場“舌戰”拉開了帷幕。經一番激烈討價還價,終於成交了,顧客擦了擦額頭上的汗和嘴角的飛沫,拿起自己選定的那塊肉放進秤盤裡,就在這一瞬間,只見那位“精明”的顧客一邊那肉,一邊順手拿起一片絕好的精肉,誰知強中還有強中手,顧客動作很快,可攤主眼睛更亮,但他故作不知,裝驚訝的問:“咦?怎麼多了一塊?”顧客直至理虧,也不爭辯,付錢就走了。 

  此時攤主又與一位顧客成交了。攤主一眼“洞察”到買主是一位老實人,心裡的喜悅再也掩飾不住,稱肉時,心裡念頭一動:敲一筆。心念剛萌,手隨意動,小指趁勢一壓秤桿,隨即落下說道:“三斤八兩,”一直仔細觀察他的顧客一看,足足差了一斤八兩,生氣把肉一扔,說道:“你這個騙子,還好我仔細看,免得我就虧大了。”說完就走了,攤主只好沒面子的往肉攤走去。 

  這樁樁交易留給我們什麼啟迪呢?在這熱鬧非凡的菜場中,既有一雙雙罪惡的手,一筆筆斤斤計較的買賣,也有一個個善意的行動公平的交易,真善美,假醜惡;在這裡暴露無遺,它留給我們巨大的問號,在當今物質文明飛速發展的同時,精神文明也是否隨之提高了呢?

您正在瀏覽: 市井百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市井百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