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華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華啊!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們,網友們: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中華啊!》眾所周知,我們的母親中國是一個擁有千百年文化的文明古國。可是,在六十年前,這條巨龍竟被萬惡的帝國主義者們稱做東亞病夫,這對中國來說,難道不是莫大的恥辱嗎?可是,腐敗無能的清政府,居然會懼怕帝國主義的淫威。簽訂了一個又一個的不平等條約:南京、馬關、虎門、北京,這些條約意味着什麼?他們是象徵著的一塊塊土地,一個個人民,一兩兩白銀,一個個屈辱的符號! 

  是七月的星火,南湖的航船,讓我們的雄獅驕傲的昂起了頭。一位位中華兒女,在發出陣陣怒吼,先驅者的熱血復蘇了千年凍土:狼牙山五壯士視死如歸、秋瑾烈士為了革命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魯迅先生的文字剛勁有力,諷刺了當時的黑暗社會、袁隆平經歷了千辛萬苦,終於把雜交水稻研發出來。這一切都將祖國母親推向了時代的新高潮,讓我們一起吶喊:祖國的明天會更好,一起去創造祖國的新未來!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大智若愚者 

  2009年10月28日

您正在瀏覽: 中華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華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