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振興中華,從我做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振興中華,從我做起!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周恩來曾經說過:“振興中華從我做起。”愛國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更是我們發自內心的激情,也是我們心中堅定的信念。可是又是多少人做到了呢?

  多少年來,中華民族受盡了外族的侵略和侮辱,甚至是光天化日下燒殺搶劫。

  那是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進圓明園。他們把園裡凡是能拿走的東西,統統掠走;拿不動的,就用大車或牲口搬運;實在運不走的,就任意破壞、毀掉。為了銷毀罪證,10月18日和19日,三千多名侵略者奉命在園裡放火。大火連燒三天,煙雲籠罩了整個北京城。我國這一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就這樣化成了一片灰燼。

  昔日里金碧輝煌的圓明園在一瞬間,竟變成了一片廢墟,這不僅僅是歷史上重大的損失,還是世界上不可估量的損失!

  自從圓明園的毀滅以後,中國受盡外族的白眼和冷落。終於,1937年7月,駐華日軍悍然發動“七七事變”,日軍開始全面侵入中國,爆發了慘烈的戰爭。

  這才有了之後的南京大屠殺,在南京大屠殺中,中國人民共死了30餘萬人,然而這還遠遠不足,自從日本侵略者佔領南京以後,派出特工人員330人、士兵367人、苦工830人,從1938年3月起,花費一個月的時間,每天搬走圖書文獻文獻88萬冊,超過當時日本最大的圖書館東京上野帝國圖書館85萬冊的藏書量。

  “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從現在開始振興中華,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五年級:郭澤凡

您正在瀏覽: 振興中華,從我做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振興中華,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