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振興中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振興中華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我在心中吶喊。

  讀了《為中華崛起而讀書》這篇文章后,對我心靈的觸動特別大。我深深地感受到我身上有一份重任——為祖國的振興而出一份力。

  中華民族有着幾千年的悠久文化歷史,人人都知道造紙術、印刷術、火藥和指南針是中國的四大發明,這些都說明中華民族是一個不平凡的偉大民族,具有異常的輝煌歷史、具有獨特的智慧才能,創造過燦爛的古代文化,由此說明我們中華子孫具有不可估量的潛能,我們應該把我們身上的這種潛能發揮出來,為中華的振興發展而充分準備着。

  我們敬愛的周恩來總理有着為國讀書的抱負和胸懷,這應該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周總理在《為中華之崛起》中有這樣一句話是他大伯說的:“那是外國的租借地,惹出麻煩可就糟了,沒處說理去!”“為什麼?中華不振啊!”讀後,我感觸深刻:一個國家,一個民族如果落後於其他國家,就會受到別國的欺負和侮辱,甚至是野蠻的侵略。所以,我們要振興中華,讓我們有處說理,不受欺負,就像周總理提到的“為中華崛起而讀書。”

  我們是祖國的新一代,是祖國的未來,是祖國的希望。我們身負重任,我們要為中華崛起而讀書!要振興中華!!

  乳山市第二實驗小學五年級 趙婉婷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振興中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