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作文家族的一封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作文家族的一封信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作文家族的先生女士們: 

  你們好! 

  我是你們忠實的“寫者”,每個星期都會因為我們的老師而有一篇作文降臨到這個世界上。 

  我對你們有一種評價:淘氣。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每次寫作文時我總是冥思苦想,仔細醞釀個好半天,想題目的時間就佔去了三分之一,你們就是要跟我玩捉迷藏,就謝謝這篇作文的來歷吧。 

剛開始,我回家提筆寫作業,攻完了這道題,那道題又來了,好不容易搞定了,再看最後一項作業——作文!我頓時眼前一黑,癱瘓着倒向椅子,哦,作文!可愛又可恨的作文!我的手無力地伸向作文本,題目是“____,我__你”。看完要求后,我的手顫抖着,唉,什麼作文不好,非要這種作文?沒辦法,師命難違,只好開始構思。些什麼呢?家鄉?不行,第三個作文要求是要寫一件事,算了吧;寫名人?這個不錯,就寫海倫•凱勒吧,恩,先寫以前對海倫的看法,再寫寫她的一生,再寫自己和他相似的地方,是一件事,最後是首尾呼應……等等,我這可不是在寫讀後感!我繼續想着,對了,就寫“作文”吧。 

  就這樣,我才開始寫這篇作文的,當然寫你們雖然難,但寫了一篇好作文,得到表揚,被老師當眾“宣讀”或得到高分時,可以說是興奮和激動一起湧上心頭,甚至有些“飄飄然”,整天都合不攏嘴,就再寫寫一次文章被讀的時候。 

  有一次,同學們都發到了作文本,就我沒法到,當老師評獎作文的時候,我心中發虛,就怕老師問起來,該如何回答。“這次xxx(我的真名)寫的不錯,我來給大家讀一讀。”老師一邊說一邊捧着我的本子。天哪!是我的耳朵出問題了,還是我沒睡醒?班裡高手如雲,為什麼會讀我的?我越想越激動,當同學們都看着我時,我可以說是興奮極了,恨不得抱着本子親兩口。我突然發現生活中的素材真多呀!我開始仔細觀察周圍的同學。我前面那位用手撐着頭,朝着老師不耐煩的打哈氣,過了一會兒,他索性就趴在桌子上聽了,又趁老師不注意,伸了個懶腰,又繼續趴在桌子上,過了一會兒,他突然問他的同桌:“現在幾點了?”他的同桌報完時間后,就躺在椅子上了。幾乎在同一時間,我前面那位又問我什麼時候下課,顯然他已經不耐煩了,說實話,我也一連打了好幾個哈氣。我告訴他時間后‘他就轉過身去躺在椅子上了。 

  不管怎麼樣,你們作文都是我的小精靈,你們時而淘氣,時而溫順,總是讓人捉摸不透。作文們,我愛你! 

  祝你們個個成星! 

  你們忠實的“寫者”:李梅鈴 

  2009年4月4日

您正在瀏覽: 給作文家族的一封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作文家族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