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魚外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魚外公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有一個魚外公,他的最大愛好就是養魚,他只要聽到關於魚的事,他都會興奮得發狂。 

在我的家只要一進門就能看見幾個魚缸。如果數一數我外公所有的魚缸那就大約能數出二十多個,而且每個缸都是重量級的,裡面裝滿了五顏六色、大大小小的不同種類的魚。特別是陽台,你一進去,馬上就會被魚缸包圍着,我的外公真是一個養魚狂啊!他每天早上五點起床后就穿棱在那個氣管和魚缸多得像蜘蛛網的陽台上處理他的魚,他一刻不停地干到了七點才罷休。簡直忙得不可開交。 

有一次,外公帶着我和表弟去了芳村魚市那兒買魚。外公一邊走一邊看,好像他很會選魚似的。後來,他看中了一條全身銀白、爍爍發光的鯉魚,他蹲着身子死死地盯着那條白鯉魚細細地打量着,又說:“這真是難得一見的白鯉啊!我一定要買下它!” 

回到家后,外公把那條白鯉放入缸中,笑眯眯地回到了房間。我還在細心地觀察着它。 

突然,我發現了那條白鯉魚少了一顆眼珠,我馬上把這事兒告訴了外公,外公立刻從房間跑出來衝進了陽台,他蹲下身子看了看,果然那條白鯉魚缺了個眼球。外公看見嚇了一跳,及時處理那條白鯉,又折騰了一個小時,終於隔離了那條白鯉,又灰溜溜地走回了房間,外公本還以為撿到寶了呢。我心裡暗想:“外公,你真粗心啊!買它的時候,它缺了那麼大的一粒黑點都看不見,你可真粗心。” 

直到現在,我外公也仍在養魚,他的魚總是繁殖,讓外公忙得不得了。他也常常一批一批地把魚賣去。他養魚雖然很忙,可他養得很開心,因為他忙的時候,臉上總帶着笑容,眼睛放出光彩。 

我的外公是一個名符其實的魚外公。

您正在瀏覽: 魚外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魚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