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外公,求您別抽煙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公,求您別抽煙了!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外公,每次走進您家,就好比走進了“仙境”。不用說,準是您在抽煙。外公,您知道嗎?香煙對身體的危害是非常大的的。香煙如果倒進沸水裡煮5分鐘水便會泛黃,煮10分鐘水便會發黑,因為這裡面有許多的焦油、尼古丁……如果把黑水倒進香煙里,您還抽得下去嗎?據科學家計算,人每抽一支煙便會減少5個小時的壽命,如果每天抽5支,那一天的壽命就沒了。再說,您一天抽兩三支煙,一包四天抽完,一包好煙20元,你抽一個月就要大約160元,這160元不久浪費了嗎?又花錢又損害身體,真是一舉兩不得!我曾多次勸您戒煙,但您總是口頭上答應,暗地裡又在抽。您應該認識到香煙對人體的危害,您想不想多活幾年?人們肯定都想,那您就不應該抽煙。還有,買煙的160元錢您可以去買東西吃,可以去遊玩寧波市內或附近的古迹。您怎麼會傻到花錢害自己的身體呢?外公,如果您覺得我說得有道理的話就應該戒煙,如果實在戒不掉,那也應該從一天三四支減為兩支、一支,使傷害少一點。外公,不,全天下吸煙的人們,你們應該戒掉煙癮,從煙魔手中解脫,並且拉動*還在煙魔手中的人們解脫。外公,為了您的健康,也為了我們的健康,請您戒煙,好嗎?

您正在瀏覽: 外公,求您別抽煙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公,求您別抽煙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