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外公與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公與茶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上學以前,我有很長的一段時間都和外公外婆住在一起。我每天最喜歡做的事就是看外公泡一杯濃濃的熱茶,然後坐在藤椅里給我講故事。外公泡茶時用的杯子很大。他總是先放進佔杯子一半左右的茶葉,然後從旁邊煤球爐上的水壺中把滾燙滾燙的水沖入杯子中。我便會站在一旁,好奇地看着那縮成一團的茶葉,在熱水的浸泡下慢慢舒展開它的身體,變成一片片的,在水中緩緩翻騰着,就像一個個亭亭玉立的少女在水中舞蹈。漸漸地,原本無色的水也慢慢變成了綠色。這時候,外公就會眯着眼睛,顧不得茶水還是滾燙的,美美地呷上一口。接着,我就會搖晃着外公的手,央求外公給我講一個他小時侯的故事…… 

  後來,我上學了,我們全家都搬到了上海,和外公相處的時間也越來越少了。每次我和爸爸媽媽回去看望外公的時候,爸爸總是會給外公捎去幾盒上好的茶葉。每次一見面,外公總是迫不及待地打開罐子,閉着眼睛嗅上一會兒茶香,然後抓起一把,放進那個不知用了多少年的杯子中,泡上一杯濃濃的香茶,端起來輕輕地吹一下,再慢慢地呷上一口。我想,對外公來說,這一定是最舒服的一刻了! 

  在外公的影響下,我也漸漸地喜歡上茶了。剛開始只感覺到茶水的苦味,漸漸地竟也品出了茶水的香甜。我也知道了茶葉的一些品種,如碧螺春、鐵觀音、黃山毛峰、西湖龍井,等等。其實,光是這些茶葉的名稱就叫人浮想聯翩了。 

  馬上就要過年了。這次回老家的話,我要用我的零花錢給外公買一盒他最喜歡的碧螺春。我想,外公一定會高興得嘴都合不攏的…….

您正在瀏覽: 外公與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公與茶 暫無評論